天天百科

为滨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专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3-06-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1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7月13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来到新区参观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新院区,并出席了滨海新区政府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共建滨海新区中医医院第二周期合作签约仪式。

张伯礼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四附属医院一楼的药房,参观了现代化的自动调剂系统和人工配药区,张伯礼说:“30年前我就想搞这套系统,跟很多家都合作过,但是一直没有成功,现在终于在你们这里看到了实物,做得真不错。”随后,张伯礼一行又分别来到医院的中医综合治疗区和国医堂诊区,参观了针灸、艾灸、按摩等中医传统诊疗手段的相关设施和诊室的配套建设。“宽敞明亮,设计合理,是现代化中医院的典型。我在全国看过很多中医医院,我觉得我们这个医院在先进之列。”在参观之后张伯礼兴奋地表示。

“滨海新区是天津市发展的龙头,对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非常大。现在优秀的卫生资源逐步向滨海聚集,我们中医也正在以这边为基础来发展,所以作为中医药大学,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全力支持滨海的中医药发展建设。”谈及滨海新区政府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共建,张伯礼表示,无论是医疗领域的整体发展,还是中医药领域的发展,最终都是服务于百姓,服务于民生。目前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地方层面,都非常关注民生。“像浦东新区,它是一个开发区,现在民生也在逐步补齐、逐步重视,所以近些年浦东新区呈现出一个欣欣向荣的景象。而我们滨海新区其实是原来几个老建制区的聚集体,在民生方面,比一些新区有先天的优势和传统。现在只要进一步把民生关注到、安排好、解决好,那么必然会促使新区更快成为一个宜居、美丽的城区。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天津中医药大学愿意为美丽‘滨城’的建设添砖加瓦,愿意为‘滨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滨城时报

为滨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专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 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

如果觉得《为滨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专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