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云端“豫”“侨”相伴(护航心脑健康——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养生·中医名家讲座第二期成)

2023-06-17 分类:养生资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可欣

进入秋冬季,气候变化多端,早晚温差显著加大,心脑血管疾病也处于高发季。为了解决侨胞的“头”等大事,消除侨胞的“心”“头”之患,9月29日,由河南省侨联、河南中医药大学共同主办的的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养生·中医名家讲座”系列直播第二期成功举办。

本期讲座以“让心脑安全过冬”为主题,依托海内海外7大平台全球同步直播,特别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岐黄学者、全国名老中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脑病医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新志教授莅临现场作专题授课。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捷克、巴拿马、英国、瑞士等国家和地区近10万名海内外侨胞、中医爱好者齐聚线上共同收听收看讲座。

王新志教授通过认识中风、中风的魔鬼季节魔鬼时辰、中风的危险因素、中风表现及先兆、中风脑病防治四大基石等五部分同大家分享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关爱心脑血管健康。

他表示,近年来,一些慢性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肥胖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通过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平衡心态、控制体重等可以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群众在享受现代生活便利之时,更要时时与自己的身体“对话”,让身体在自然伸展和运动锻炼中保持唤醒状态。

讲座采取“直播授课+线上互动”的形式开展,王新志教授将多年临床经验、中医经典理论与中国传统文化融汇贯通,用通俗、幽默、接地气的语言和具体、形象又生动的展示,将深邃、复杂的中医理论转化为实用、易操作的方法和妙招,既为听众奉献一场亮点、笑点、知识点满满的“中医脱口秀”盛宴,又在线上与海内侨胞交流互动,悉心回复他们最为关心、关注、关切的健康养生问题。尤其是在预防脑卒中,减轻失眠,缓解焦虑等方面的讲解,为海外长期受疫情影响的侨胞们送上有益良方。

出席当日讲座活动的河南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表示,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养生·中医名家讲座系列直播是省侨联“暖侨连心工程”和“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活动的重要实践,希望能通过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最大程度的展现中医药的魅力,最生动的讲好河南故事。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云端“豫”“侨”相伴 护航心脑健康——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养生·中医名家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

如果觉得《云端“豫”“侨”相伴(护航心脑健康——疫情防控及秋冬季养生·中医名家讲座第二期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