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我们不能单纯地由于护肤 而不吃蔬菜(多吃黄绿色蔬菜还是必要的)

2023-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5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近许多女性之所以患皮肤病,是由于过多地摄取了动物性的酸性食物。为了保护皮肤,应该尽可能多地摄取碱性食物”。但是,这并不是说,仅仅吃肉和鱼,就会使血液变为酸性。因为血液的酸性或碱性,并不仅仅取决于饮食。因此,认为过多地摄取酸性食物就会引起皮肤病的这种看法是荒唐无稽、毫无根据的。

可以说,皮肤病的发生,不仅取决于皮肤,而且取决于整个身体的健康。尽管如此,由于相信碱性食物可以预防色素斑或皮肤干燥,就一个劲儿地仅仅吃蔬菜,对皮肤来说,也是徒劳无益的。如上所述,蔬菜中含有荷兰芹、鸭儿芹等那种使皮肤对紫外线的反应发生过敏的成分,如果继续吃这些蔬菜,不久就会出现黑斑或皱纹。

不过,话又说回来,最近据医学家的意见,多吃黄绿色蔬菜可以起防癌作用,因此,我们不能单纯地由于护肤而不吃黄绿色蔬菜,其实,为了防癌,为了增进健康,多吃黄绿色蔬菜还是必要的。

四、减肥食物不利于健康有的健康女性希望永葆青春,因而走上了素食的道路。所谓“素食”,是指只吃糙米、蔬菜、谷类、豆类等所谓碱性食物,也即不含添加物的食物。由于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是酸性食物,所以,当然是绝对不入口的。

据说,持续过着这样的饮食生活,是为了防止肥胖,并且维持身体健康,有的女性则是为了皮肤的健康,也即预防色素斑和皱纹。但是,事实果真是这样的吗,从减肥的角度来看,长期实行素食的人确实是会消瘦的。但是,消瘦与健康并不是同一回事。由于营养失调而引起的消瘦是不健康的表现。素食者大概由于皮肤干燥反而容易出现色素斑或皱纹因为构成皮肤的细胞和纤维,是以蛋白质为主要成分的。

如果觉得《我们不能单纯地由于护肤 而不吃蔬菜(多吃黄绿色蔬菜还是必要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