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天中什么时候健身效果最好 记住这几点(健身效率提高快)

2023-06-19 分类:养生资讯

对于很多健身小白来说,大家都想知道一个问题,那就是一天当中什么时候健身效果最好?

人体有生物节律,又称为生物钟,就好比明天早上有一些人不需要闹钟,也能够准时醒来,再加上运动的时候这种现象也会存在,而且每个时间段都是不一样的,一天当中身体在不同的时间段,身体当中的温度,肌肉的力量,有氧耐力都会有所不同。

那么我们什么时间段健身最好?我们根据早上、中午、下去、晚上来分析一下。

早上

早上的体温比其他时间段的体温要低,而这个时候身体当中的睾酮分泌水平是处于高水平的,如果是训练前摄入较少的食物,那么身体就会提高消化脂肪来产生能量,所以说早晨的减脂效果是最好的,想要减肥的人尽量不要错过早晨这个时间段。

但是早晨不适合做剧烈的运动,可以选择快走,慢跑,健身操,瑜伽等活动当然了,也不是说不能进行力量训练,而是要适度而为之,

中午

中午这个时间段尽量就不要训练了,因为这个时候身体饥饿感会很大,这个时候进行训练的话容易造成低血糖,容易出现头晕的情况,如果非要训练,建议大家在健身前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以防出现低血糖。

下午

下午的二到四点这个时间段是我们的肌肉力量,肌肉耐力,速度耐力逐渐提高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可以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效果是最好的。

晚上

晚上的8:00~9:00这个时间段是人体最容易疲劳的阶段,这个时候如果进行健身的话,就算你加大集中力,也很难保证高效率的健身身体,因为身体变得迟钝,所以就会影响到健身效果,所以说晚上9点之后建议大家就不要健身了。

上班族什么时候进行健身运动最好?

朝九晚六的上班族该如何减少?完美的错过最佳健身时间段,那么我们就要考虑早上和晚上下班后这段时间。

早上如果起得来,对于上班族来说是最好的健身时间段,这个时候可以进行有氧加力量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健身,虽然增肌效果一般,但也会有一些效果的。

晚上下了班之后简单地吃点东西就可以开始进行锻炼了,要注意的是吃完东西不要马上锻炼,而且在锻炼之前也要进行热身,比如说简单的骑一下动感单车或者是慢跑一下,让身体充分热身之后再训练,训练时间可以控制在60~90分钟左右。

如果觉得《一天中什么时候健身效果最好 记住这几点(健身效率提高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