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暖心 报道第一天(广中药新生收到这样一份大礼包)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图/通讯员供图

9月19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新生从天南海北赶来学校,开启人生新阶段。在各个学院报道点,不仅有老师、学长学姐的贴心指引,每位新生还收到了邓老凉茶利乐包。

早在开学前,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老师赵璠就向学生们传达了这一消息,学生们都表示很暖心。来自江西九江的新生刘璐完成报道手续后,就领到了装有邓老凉茶利乐包的“开学大礼包”。

当天,邓老凉茶药业集团向广州中医药大学共捐赠5500箱邓老凉茶利乐包。据邓老凉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批捐赠主要面向研究生,前段时间也向本科生也捐赠了一批凉茶。8月30日,首批邓老清冠饮、邓老凉茶颗粒冲剂已经送到学校。今年,广州中医药大学大一新生近3千人,每人都能领到由1盒邓老清冠饮+1盒邓老凉茶颗粒冲剂组成的“开学安心包”。

广州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郝宏伟表示,到校就领到邓老凉茶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入学教育”,让大家真实地感受到中医药文化。事实上,广州中医药大学与邓老凉茶品牌研发创始人、百岁国医大师邓铁涛渊源颇深,他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

此次捐赠的邓老凉茶颗粒冲剂,是由邓老“非典”预防方结合现代人体质特点衍变而来、可供日常饮用的养生凉茶;邓老清冠饮则是在“非典”预防方的基础上,由邓铁涛师承团队根据新病毒的特点研发的新组方,适合学生党、上班族,家中老幼作日常防护服用。

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邓老凉茶也积极为社会贡献中医药力量。疫情之初,集团就捐赠2万箱罐装邓老凉茶。第一批1万件邓老凉茶作为防疫一线执勤民警防疫用品,第二批1万件作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防疫用品。接着,他们陆续向湖北省、新疆、大连等全国各地捐赠数量不等的邓老清冠饮。

截至四月,由邓老凉茶药业联合其兄弟单位新南方集团、合生创展集团、珠江投资集团、珠光集团已联合向国内15个省市及国外捐赠超过100万份的邓老凉茶药业产品,总价值超5000万元,以支援一线抗疫。(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王楠

审签 | 张德钢

实习生 | 陈怡晴

如果觉得《暖心 报道第一天(广中药新生收到这样一份大礼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