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漫山遍野的母猪草:突然成了长生不老药

2023-06-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非常流行这样一句话:原来最珍贵的东西是健康,健康是用钱买不来的。

不看你有多少钱,就看你活多少年;在我们人类越来越重视健康的情形下,只要跟养生和长寿有关的万物,都一下子变成了无价之宝。

就像一种在南方农村漫山遍野的野草,而且名字也不那么高雅,有的地方叫母猪藤,但大部分的地方叫做母猪草,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突然变成了长生不老草。

随之而来的就是神奇的疗效,还有越来越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别名:南方人参。

不要小看这个母猪草,可以卖到几百元钱一斤。因为只要沾上养生和长寿的字眼儿,摇身一变,就是无价之宝……

“现在的人呀,不知道真的是怎么了,你说这母猪草,我们从小就割来喂猪,怎么现在就成了长寿不老的神仙草了呢?”一个农村大妈一脸懵懂地说。

不过,有人指出,这叫做绞股蓝,虽然看上去几乎一模一样,但不属于一种草,作用和疗效当然也就完全不同了,所以,你们的母猪草只能割来喂猪,而绞股蓝就是含有很多可以健康和养生的成分,经常饮用,一定会长命百岁,长生不老……

前几天,偶然去了一个制造绞股蓝的厂房,看见有几个农村打工的大姐在割绞股蓝,于是便上前请教:大姐,他们都说绞股蓝和母猪草不一样,请问这两种草有什么不一样呢?

这几个大姐真的是善良又淳朴,她们哈哈大笑一番后,你一言我一语地说起来:这个母猪草和绞股蓝真的不一样,你看,最起码名字就不一样吧……

告诉你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长在山坡上的叫母猪草,拿回去烘干装进袋子里就叫绞股蓝……

“还有不一样的地方呢……”一个比较年轻的大姐说,“割回家喂猪,就叫母猪草;割到工厂了,就是绞股蓝……”

猪吃长得肥,人吃了长寿不老……一个岁数比较大的大姐一边说,一边哈哈大笑着。

原来是这样子,我也开心地笑起来。

和几个大姐挥手告别后,我一边走一边异想天开地想:要是把这山上所有的野草都改一个名字,再拿去让所谓的专家鉴定,是不是都含有特殊的养生或者长寿的特殊功效呢?

就像这漫山遍野的母猪草,摇身一变,就成为几百元一斤的长生不老草……

是啊,我也非常坚信:最珍贵的东西是健康,健康是用钱买不来的……

(张胜开)

如果觉得《漫山遍野的母猪草:突然成了长生不老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