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性感染上阴虱 身体会出现什么异常(3招教你应对)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生活中有不少人身体出现不良症状,而这些症状多集中在阴部,原因是有寄生虫入侵。阴虱虫会寄生在人体毛发旺盛的地方,而这些寄生虫的体积较小,没有细心观察很难发现,还多寄生在阴部的毛发中,会吸取血液作为营养来源,另外,其他部位的毛发也可能出现阴虱虫。因此,要通过多方面预防来避免阴虱虫入侵,另外,男性感染阴虱虫后身体有哪些变化,应该了解清楚。

阴虱虫作为寄生虫的一种,在入侵身体后往往会影响皮肤健康,在叮咬皮肤后会有强烈的刺激感,久而久之可能会引发毛囊炎以及湿疹,最为常见的特征就是夜间私密部位有明显的瘙痒感,可能还会出现红疹,丘疹。

另外,可以发现内裤上面有铁锈色的粉末状或者颗粒状的阴虱虫排泄物,通过肉眼细心观察可以发现阴毛部位有阴虱虫在活动。发现这些情况时说明被寄生虫感染,应该采取合理的措施来应对。

如何应对阴虱?

1、注意私处卫生

要有效治疗阴虱虫,可以从多方面入手来实现,其中私密部位的清洁工作做好是有效的改善方法。因为只要破坏寄生虫的活动环境,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往往可以有效改善。

而在应对这些寄生虫时可以用热水来清洗阴部,在洗澡的时候水温高一些,当然,要先用手试探一下,温度适宜才能用来清洗私密部位。也可以在清洗的时候用硫磺皂,这样可以起到杀灭寄生虫的目的。

2、剃除私处毛发

如果可以破坏寄生虫的生长环境,往往可以有效改善。在治疗的过程中没有什么特效药物可以杀灭这些寄生虫,但可以将私密部位的毛发剃干净,当然,肛门周围的毛发也可能已经有寄生虫在活动,可以将其去除后进行焚烧,这样没有了浓密的毛发作为活动环境,大部分的寄生虫也因为毛发剃除后离开了身体,又有焚烧将其杀灭,往往疾病会慢慢改善。

3、贴身衣物,床单等合理消毒

床上用品,贴身的衣物重视消毒,是改善阴虱虫的关键。因为身体毛发旺盛的地方已经有阴虱虫在活动,就连床单,衣物都会受到污染,可以通过开水浇烫的方式来消毒,在高温环境中阴虱虫会被杀灭。

另外,也可以使用专用的消毒喷剂将这些寄生在身体或者贴身衣物,床单上面的虫卵杀灭掉,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否则寄生虫不断入侵,数量越来越多,带来的影响显著。#医联媒体科普说#

如果觉得《男性感染上阴虱 身体会出现什么异常(3招教你应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