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组图丨泸溪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下乡送医送药(保障村民身体健康)

2023-06-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红网时刻湘西11月23日讯(通讯员 谭必涛)“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好,讲话亲切,上门来给我做了这么多检查还免费送药。”泸溪县浦市镇长坪村的刘爷爷,在做完义诊检查后开心地说道。日前,泸溪县人民医院组织该院1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义诊医疗队,带着设备、药品和健康宣教资料前往浦市镇长坪村,为当地及周边地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

活动当天,医护人员紧张有序为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检测心电图等检查,认真解答群众关于疾病的预防诊治、注意事项、饮食及愈后等多方面疑难问题和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还免费向前来看诊的部分群众赠送医疗药品。期间,为加强基层医疗能力,义诊医疗队在现场还为当地卫生院及部分群众进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专业急救技能知识培训。

据统计,当天的义诊活动共接受诊疗、咨询看诊200余人,免费开展心电图检测50余人、B超检测60余人,发放各类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赠送了价值近2000元的药品。通过活动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当地村民们对健康的重视和对常见病、基础病的了解,有效预防各类疾病的发生。

如果觉得《组图丨泸溪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下乡送医送药(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