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铁面铁心铁腕抓整改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全市安全生产“两个行动”提醒敦促专题会)

2023-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2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本报讯 8月11日,全市安全生产“两个行动”提醒敦促专题会议召开,敦促县(区)和重点行业主管部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和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两个行动”)问题隐患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彭映梅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决心查短板、以铁的措施促整改,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重排查、轻整治”“重部署、轻落实”等问题,认真反思思想认识是否松懈、整改措施是否扎实、严肃问责是否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用严的措施推动好的成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漏洞,扎实推进“两个行动”问题隐患整改工作,要全面梳理各地各行业领域“两个行动”中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列出清单限时整改,严肃问责倒逼落实,实行“清单交办、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实时掌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每一个问题、每一项隐患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将全覆盖与抓重点相结合,紧盯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从严从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定期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强力推动事故风险隐患动态“清零”。要举一反三,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等,持续整治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防疫防汛防地灾工作,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妥善安置转移受威胁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做足应急万全准备,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参加会议。

记者 张雨蝶

【来源:雅安日报】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铁面铁心铁腕抓整改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全市安全生产“两个行动”提醒敦促专题会议召开

如果觉得《铁面铁心铁腕抓整改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全市安全生产“两个行动”提醒敦促专题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