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靠前服务 责任担当(无锡厚桥商会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2023-06-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07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近年来,无锡市锡山区厚桥商会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以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发展为导向,不断探索履职新思路、新途径和新方法,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提升商会凝聚力。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建促发展,通过举办“爱国、奋斗、奉献”“融合·创新”等主题企业家培训班,传达好党和国家政策、重要会议精神,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四个自信”。参观学习农村党建示范基地,充分认识企业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努力找准企业党建与现代企业管理的结合点,在2021年6月建立厚桥商会功能型党支部,为商会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同时,协同做好以会员企业的党建工作,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示范基地建设,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向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有效拓展,2019年无锡万迪动力有限公司党委成为无锡市非公党建工作示范点。

二是注重教育培训,强化思想政治意识。按照“团结、帮助、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加强会员思想政治教育和创业必备素质的提升。开展学先进、促发展学习考察活动,先后赴安徽、浙江等周边地区,全方位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提升企业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带动厚桥民营企业争先进位、提质发展。积极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组织民企高管、创二代考察学习,学习传统企业如何转型升级、如何培养新一代接班人保持企业基业长青。聚焦民营企业发展需求,以“人才引进、金融扶持、营商环境”等为工作重点,实现政企全方位“无缝对接”,每年协助街道举办企业家座谈会,促进政企交流。

三是加强团结合作,壮大商会队伍。厚桥商会坚持“团结、合作、共赢”,紧抓发展建设,扩大影响,以壮大队伍作为着力点,不断吸纳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小微企业进入商会队伍,并发展厚桥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以团体会员入会。通过规范内部秩序,建立健全商会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了以《章程》为核心的多项管理制度,实现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五年来,厚桥商会精心组织安排各项活动及会议,执行大会决议,反映会员诉求,处理商会事务,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商会向心力,以举办迎新年会契机,向会员报告年度工作和财务情况及文艺表演等内容,团结广大会员,凝聚商会力量。会员单位之间相互邀约,多次举办联谊会,交流共谋发展大计。另外,加强与街道政协工委的联络,共同开展经济社会领域的调研,2018年8月联合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各位企业家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从贯彻发展理念、实施人才战略、产业创新转型、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等方面思考民营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创新工作路径,提高商会服务效能。商会领导班子加强对厚桥企业走访调研,认真了解会员所在行业、特点、兴趣、企业发展阶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精准施策,服务企业。通过搭建服务新平台,帮助企业除“顽疾”,聚焦会员企业新需求,提供法律咨询、人才招聘、融资牵线、企业诊断、投资理财等云平台服务。组织《新时期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控》《后疫情时代企业规范用工探讨》等多场讲座,同时,开展“爱英才,‘厚’你来”民企云端招聘网络直播活动,有力缓解民企招聘、人才求职难题。创新融资方式,线上线下多次举办“银企面对面”活动,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加强与经管、税务等相关职能部门、单位联系,开展减税降费新政专题培训,促使惠企政策有效落地,助力非公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注重维护会员权益,动态管理会员单位信息库,手机整理会员单位资料,编印《厚桥商会会员名录》,便于会员之间沟通联系。

五是坚守职责使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厚桥商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义务,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奉献精神,努力在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会员企业自觉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支持光彩事业和各项社会慈善事业。商会持续5年开展“金秋助学”捐赠活动,帮扶品学兼优的儿童共计100余名,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约15万元。2018年8月,在街道开展的“心手相连情暖万家”慈善捐赠活动中,30家商会会员企业共捐资24.6万元。2019年,君磊科技向锡山慈善基金会捐款5万元。2020年,会员企业积极支持党和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万迪动力集团、隆达集团、京沪彩印、百通达、中达离心等20余家企业捐款捐物约计20万元。另外,厚桥商会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按照“六稳”“六保”要求,指导各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会员企业还积极投身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在公益慈善活动、“美丽厚桥”建设等行动中履行社会担当。同时,涌现出盛意合成、中联铝业、震烁机械以及钱建国、吴雪春等一大批热心商会事业,积极支持参与活动,无私奉献,政治思想好,社会口碑好的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

【来源: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_商会工作】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靠前服务 责任担当(无锡厚桥商会有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