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甲亢引起的突眼 在早期(会有哪些明显症状 该如何治疗)

2023-06-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甲亢是甲状腺疾病的一种,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因此影响到了人体的正常内分泌。甲亢患者因此甲状腺激素分泌太多,交感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所以甲亢患者的体型都会偏瘦,且出汗量也异常的多,排泄次数也增多,还会影响到视力,导致视力严重下降,眼球突出等等问题。甲亢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

突眼是甲亢的一个典型症状,要多多了解一下早期突眼会有什么症状,以便于判断自己是不是患上了甲亢,要及时去医院治疗,拖着不治会引起更严重的疾病。

1. 眼球突出

甲亢患者眼球突出可分为两种,一种是单纯性突出,眼球突出程度较轻,眼距变宽;第二种是浸润性突眼,眼球突出的程度较重,很明显就能看出来。甲亢患者还会觉得眼睛不适,就感觉眼睛里一直有东西存在,怕直视光线、眼睛发胀且痛、控住不住流眼泪等。

2. 眼睛充血

人们在休息不好或者用眼过度的时会出现红血丝,但只是少量的。但是甲亢患者的眼睛全部在充血还会伴有水肿。

3. 眼球运动不协调

常人的眼球活动很灵活,不管是看向哪个方向都是非常迅速的。甲亢患者的眼球运动并不灵活,尤其是眼睛往下看时,上眼皮不能同步进行,很不协调的感觉。

4. 闭眼障碍

大家看到这条的时候就可以尝试着去闭眼,会发现眼睛很顺利的就闭上了。甲亢患者对于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都会有困难,在闭眼时不能完全闭上或者就直接不能闭合,长期这样下去会引起角膜问题,甚至是失明。

根据上文大家能够了解到甲亢患者是非常痛苦的,且带来的影响也很严重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

首先就是寻求医生的帮助,经过专业的治疗会有很大的好转。

接着就是日常中的一些护理。要保证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千万不要过度用眼。外出时最好戴上墨镜,以免阳光的照射对眼睛产生更大的刺激。饮食上忌辛辣刺激、重油重盐,这些刺激的食物不利于病情的恢复说不定还会加重病情。一定要戒烟戒酒,如果继续抽烟喝酒会加重突眼的病情,也不利于甲亢病情的恢复。

前面也说到了,有些甲亢患者会闭眼比不上,长期使眼角膜暴露在空气中会引起眼角膜干燥和溃烂,所以有这种情况的患者在睡觉前滴一些眼用药膏,保持眼角膜和眼睛的湿润。平时也可以按照医生的指导,做一些眼部锻炼,对恢复正常功能也有好处。

眼睛是我们的心灵窗户,且视力严重下降和失明的滋味不好受,所以一定要爱护我们的眼睛,得了甲亢要积极配合治疗

如果觉得《甲亢引起的突眼 在早期(会有哪些明显症状 该如何治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