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助力健康护佑生命(苏州市中医医院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苏州市第32届科普宣传周于5月23日正式启动。为增强市民健康意识,提升全民健康素质,宣传周期间,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开展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作为学会成员单位之一,苏州市中医医院也于近日组织了包括义诊、健康讲座在内的多场活动,为市民带来了丰盛的“科普大餐”。

5月25日下午,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南环社区,向居民们传授外伤救护、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技能以及季节养生知识和医院自编的养生操,并为居民们免费提供测血糖、量血压等便民服务。此外,志愿者们还以现场教学互动的形式,向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当天,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为近百名社区居民提供了健康咨询和测血糖、量血压等服务。

为迎接“世界无烟日”及六一儿童节,5月28日,医院组织呼吸科、儿科及骨伤科等科室的专家,为市民带来了一场健康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详细解答了各类健康问题,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给出了相应的治疗及保健方案。活动中,呼吸科专家还向市民传播了戒烟控烟知识,并发放了相关宣传资料,以此倡导大家过“无烟”健康生活。借助此次义诊活动,医院还隆重推出了自制“特色香囊”——驱蚊包和防疫包,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此外,护理专家还为市民提供了耳穴埋籽、刮痧、拔火罐等中医适宜操作体验,药学专家为市民带来了中药辨识及常规用药指导等。当天,共发放了近200份宣传资料,100余位市民接受了健康义诊服务。

宣传周期间,苏州市中医医院大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苏州”贡献了力量。(邹玉芬)

如果觉得《助力健康护佑生命(苏州市中医医院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