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要分四种情况

2023-06-0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38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新晋级做了父母的朋友们一定非常开心吧,但除了兴奋和激动欢喜之外,是否还有些许不知所措呢?赶紧来了解下新生活护理小常识吧!下面小编分享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要分四种情况。

对于母乳喂养知识,你是否了解的够多呢?要知道,母乳喂养的优点和重要性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哦。在这里,小编就要来为你解答母乳喂养的知识和重要性都有哪些,哺乳期的新妈妈们快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什么是母乳喂养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婴儿的方式。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的概念:

纯母乳喂养:是指除给母乳外,不给孩子喂其他食品及饮料,包括水。但药物、维生素、矿物质滴剂除外。

几乎纯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乳喂养孩子,但也喂养少量水或以水为挤出的饮料,如水果汁。

全母乳喂养:是指纯母乳喂养或几乎纯母乳喂养。

部分母乳喂养:是指有时给孩子喂养母乳,有时人工喂养,如用奶、粥或其他食品。

目前全球都在提倡母乳喂养,但随着新生儿的发育,还应在新生儿出生4~6月后适时的添加辅食。

接下来,就来看看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吧。

母乳喂养的重要性

营养全面,温度适宜,最适合婴儿的消化能力。

蛋白质、脂肪、糖三者的比例(1∶3∶6)很适宜。

母乳中含有免疫物质,可以增强婴儿的体质。

母乳经济又方便,无需专门消毒。

母乳在婴儿肠道内产生促进双歧乳酸杆菌生长因子,有利于杀灭肠道致病菌。

母乳的乳糖含量高,有益于大脑发育,有利于肠道矿物质吸收。

婴儿吸吮乳头,可以促进产妇体内激素分泌,加速子宫收缩,使子宫早日恢复原状。

母乳喂养可以增加婴儿的安全感。当婴儿在同母亲温暖的皮肤接触时,表现得十分安宁,很少出现哭闹不止的情况。

母乳喂养还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情感交流。当婴儿用小手抚摸母亲的乳房或用没长牙的小嘴无意识地碰撞时,母亲的全身就会感到一种快感,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对孩子慈爱的感情便会油然而生,这是母子之间的情感交流过程。

母乳喂养如此重要,新妈妈不要错过哦。

母乳营养丰富,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生理食品。母乳中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乳糖,钙磷比例适宜,适合宝宝的消化和需要,不易引起过敏反应。吃母乳的宝宝很少发生腹泻和便秘。母乳中富含利于婴儿脑细胞发育的牛磺酸,有利于促进宝宝智力发育。

母乳中含有多种增加宝宝免疫抗病能力的物质,可使宝宝在第一年中减少患病,预防各类感染。特别是初乳,含有多种预防、抗病的抗体和免疫细胞,这是任何代乳品中所没有的。而且母乳可以随宝宝的生长发育调整热量,也会随气候的变化而调整脂肪量和水份含量。

母乳中几乎无菌,直接喂哺不易污染,温度合适,吸吮速度及食量可随宝宝的需要增减,可以随时喂哺,既方便又卫生。而且母乳有利于宝宝味觉发育,长大较少挑食。

母乳喂养可促进宝宝与母亲的感情建立与发展。母亲对宝宝的照顾、抚摸、拥抱、对视、逗引以及母亲胸部、乳房、手臂等身体的接触,都是对宝宝的良好刺激,促进母子感情日益加深,可使宝宝获得满足感和安全感,使宝宝心情舒畅,也是宝宝心理正常发展的重要因素,可以更好地促进宝宝大脑与智力的发育。

宝宝吸吮母乳时嘴、下腭、舌头的运动,对语言发育有很好的影响,同时可以防治宝宝牙位不齐。

新生儿相关推荐

新生儿的育儿方式

宝宝夜间哭闹怎么办

怎样给宝宝退烧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鼻塞流鼻涕快速解决偏方

宝宝咳嗽怎么治疗

宝宝断奶了不妨吃这些

宝宝吃奶粉上火怎么办

宝宝呕吐是什么原因

宝宝缺钙吃什么好

宝宝营养不良吃什么好

宝宝衣服上的奶渍怎么洗

如果觉得《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要分四种情况》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