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滑雪跳那么高为啥落地脚不疼

2023-06-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一方面,因为跳台滑雪的场地是经过精确计算的,着陆时的轨道与运动员下落时的抛物线轨迹基本重合,从而可减少伤害。如果直接从空中掉下来,坚硬的地面会立刻使速度降为零,这种剧烈减速的力量在身体上分布不均匀,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伤害。但是降落在坡道上,虽然不太平缓,但对滑雪者来说,速度的变化要慢得多。

另一方面是运动员必须要有超强的技术保证。跳台滑雪的技术动作包括助滑、起跳、空中飞行和着陆四部分,每一个动作都至关重要。其中,空中飞行对运动员的平衡力、控制力等提出较高要求。在飞行过程中,运动员可以通过“V”形姿势减少风阻,提供更多的升力,靠手臂摆动来控制身体平衡。着陆时,运动员身体重量应分别落于两脚,两腿屈膝做缓冲,两臂左右平伸,以维持身体平衡。

如果觉得《滑雪跳那么高为啥落地脚不疼》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