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

2023-06-09 分类:百科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月经痛经是常有的事,但还是有很多女性朋友一直困惑痛经的原因,下面女性健康专栏小编给大家详解。

1痛经的原因:精神方面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

当然除此之外,生长发育方面的原因,如子宫发育得不好或子宫位置不良造成月经血流出不畅。以及遗传方面的原因,往往母亲有痛经的,女儿发生痛经的可能性也增加。精神方面的原因,如精神抑郁,焦虑,紧张,过于敏感。不良生活方面的原因,如有吸烟,饮酒的嗜好,也是少女导致痛经的原因。

2痛经的原因:前列腺素合成与释放异常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

前列腺素可影响子宫收缩。在月经周期中,分泌期子宫内膜前列腺素浓度较增生期子宫内膜高。月经期因溶酶体酶溶解子宫内膜细胞而大量释放,使前列腺素含量升高,引起子宫平滑肌过强收缩,血管痉挛,造成子宫缺血、乏氧状态而出现痛经。增多的前列腺素进入血液循环,还可引起心血管和消化道等全身症状。

3痛经的原因:子宫内膜异位症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

好发于30~45岁的中年妇女,因子宫内膜跑到子宫以外的地方“安营扎寨”。受卵巢激素影响而增厚、出血,由于不流出体外,刺激周围组织,引起子宫肌收缩或组织纤维化而诱发痛经。

4痛经的原因:子宫收缩异常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

子宫平滑肌不协调收缩及子宫张力变化可使子宫供血不足,导致子宫缺血和盆腔神经末梢对前列腺素和过氧化物的高敏感度,人体更易因各种物理和化学刺激而感觉到疼痛。

5痛经的原因:宫颈口较狭窄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

另一重要原因是如果在行经时,子宫内膜不成碎片而是整块脱落,排出困难。或子宫颈口较狭窄,子宫过度屈曲,使经血不能顺利流出,均可子宫收缩,或发生痉挛性收缩而引起疼痛。

还有行经时精神过度紧张、情绪波动很大,或身体虚弱缺少锻炼,又对疼痛颇为敏感,且耐受力差,这些都是导致女性痛经的原因。生活中导致痛经的原因也有很多,为了我们健康着想,我们需要谨慎对待。

如果觉得《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人痛经是什么原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