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FBI和中情局有什么不同

2023-06-09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5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 职能不同:

美国中央情报局(Central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CIA)是美国政府的情报、间谍和反间谍机构,主要职责是收集和分析全球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方面的情报,协调美国国内情报机构的活动,并把情报上报美国政府各部门。

美国联邦调查局(Bureau of Investigation,简称FBI),其主要任务是调查反联邦法罪犯,支持法律,保护美国,调查来自于外国的情报和恐怖活动,在领导阶层和法律方面执行。

2、领导机构不同:

中情局(CIA)隶属于国家安全委员会,直接听命于总统,也就是说属于政府,除了协调全美情报机构的工作外,还负责执行一些秘密行动。

联邦调查局(FBI),隶属于司法部,虽然也属于政府部门,不过级别就比CIA低了半级,主要是针对国内进行执法调查的,尤其是对一些重案和需要跨州协调的联邦案件开展调查。

3、针对对象不同:

联邦调查局主要负责国内重大案件的侦破以及情报收集,抓捕恐怖分子。

中情局主要负责收集美国以外的对美国政府构成威胁的情报,在海外开展特别行动。

如果觉得《FBI和中情局有什么不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