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新农合和农合宝的区别

2023-07-0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其实,新农合和农合保没有什么其他区别的吧。农合保又叫新农合,全名叫: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主要是由农民朋友参保的,互助共济的医疗制度,也是属于国家医保。新农合可以新农合门诊报销,新农合住院报销,重大疾病报销和新农合异地就医报销

新农合和农合宝的区别

新农保是指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新农合是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即一个是养老保险,一个是医疗保险。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简称“新农合”,农民自愿参加,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新农合”在保障农民获得基本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在新农保和新农合已经改名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新农合和农合宝的区别

新农合的全称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民每人每年出一些钱,国家再补贴一些钱,共同建立的基本医保制度。必须是农村户口才能参加新农合。针对的人群是没有在城镇务工的农民。

农合保的全称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不限户籍,由个人缴费部分和统筹缴费部分构成。主要针对的人群是在职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

如果觉得《新农合和农合宝的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