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消费型医疗保险

2023-07-0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消费型保险一般为短期险,顾名思义所谓消费就是未出险保费不予退还,一般保障期限为一年,次年可以选择继续投保或者放弃投保,它是一款杠杆高的保障类产品,消费型保险一般多为医疗报销型,被保险人一旦出险后,根据产品约定项目进行报销。

二、消费型保险的优缺点

消费型保险的优点:(1)保费低。一般消费型保险的费率按照生命周期表进行费率测算,按年龄保费递增,同时会因时候购买社保,费率有所不同,但总体来说,消费型保险的保险费是最低的,完全具有杠杆效应(2)保额高。这一点也是消费型保险的显著特点之一了,以低保费来带动高保额,这也是消费型回归风险保障的特点

消费型保险的缺点:(1)事后报销型。这是消费型保险最大的缺点了,它的保额赔付在医疗结束后按票据进行报销,这样一来,就有不够及时,不能当时解决费用负担。(2)终身没有保障:因为消费型保险是短期产品,且根据年龄变化费用有所不同,这类产品也是保险公司赔付率最高的保险,那么,很多人就面临了续保困难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高,风险也会越来越大,这时保险公司很可能重新评估,不予承保,或者有的消费型保险只保到65岁,所以,大家在选购时因注意产品保证续保或承诺续保的保险期间。

如果觉得《消费型医疗保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