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云灰可以用来养殖消毒吗

2023-07-03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首先,在鸡舍和鸡经常活动的区域撒适量的清水,然后把石灰均匀的撒在鸡舍里边,水与生石灰接触发生化学反应,生成强碱,进行地面杀毒。然后除过撒,还可以将生石灰配成10%--20%石灰乳,涂抹在墙上,角落,缝隙可以减少多方面的病菌。

注意事项

1.由于比较容易吸水,购买的生石灰要及时用完,避免由于存储不当,造成失效,一次购买的够用一次就行。

2.配成石灰乳喷洒的方法也不可取,效果差,还容易增加鸡舍的粉尘,造成呼吸道的问题

3.使用生石灰消毒的时候,不能与漂白粉,硫酸铜等混合使用,这几种消毒剂混合使用,会大大降低消毒效果!还有生石灰不能与敌百虫一起使用,否则会发生反应,生成敌敌畏有毒物质。

4.使用时避免生石灰中混入杂质,否则在消毒过程中化学反应热量过大可能会引起爆炸等。

如果觉得《白云灰可以用来养殖消毒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