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房子有不动产权证还可以加层吗

2023-07-0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7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建好的房子一般情况下不可以加建楼层,按照建筑报建程序,所有建筑物必须经过报建才可以建筑,特别是加层,因为涉及到建筑安全,须经过有关部门对地基以及承重梁进行检测评估后,才能做出是否适合加层的批复。建好的房子加建楼层对于房子主体来说会增加楼体负荷,楼栋主体可能会产生倒塌的风险,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在已经建好的房子上加建楼层。

建房审批流程

1、建房申请人带着自己的户口簿、有效身份证件自己宅基地的申请书到村委会提出申请,村委会接到申请后会要求申请人填写好宅基地审批表。接着村委会就会受理审核,审核通过上报至乡镇建房管理部门。

2、乡镇建房管理部门受理后也要进行审核,看申请的宅基地是否符合乡镇的规划范围,符合规划的给予批准并上报至县(市)土管部门。

3、县(市)土管部门在接到申请后同样会进行认真审核,查验申请人是否符合建房条件,宅基地是否在规划建设范围,对于符合条件及要求的下发宅基地使用权证书。

4、拿到宅基地使用权证书后,一并带着上述审批的资料到村委会填写建房申请表,然后通过村委会、乡镇建房管理部门审批,以及县(市)规划部门审核后就可以拿到建房许可证明了。

自建房注意事项

1、自建房的楼层是要设计好的,尽量将其控制在三层或三层以下,不仅可以满足日常居住,而且不会造成资源上的浪费。而且搭建三层楼房,对于家里有小孩或老人的,会方便很多,日常的卫生清洁也会相对的轻松一些。

2、自建房所使用的基层,最好是使用钢筋水泥桩,可以让房屋更加牢固,增加使用的寿命。而搭建钢筋水泥桩时,需将挖桩深度控制在8米以上,宽度则是控制在0.8~1米,且箍筋要焊接牢,这样可以防止基层的松垮,确保后期居住。

3、在搭建房子的过程中,需选择质量好的装饰材料,尤其是排水管,其将埋藏于地下的,若是出现问题,维修起来是一个大麻烦。另外,排水管的口径可选择大一些的,这样排水快,时间短,也不容易出现堵塞的问题,影响使用。

如果觉得《房子有不动产权证还可以加层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