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替父母上的燕赵健康险怎么理赔

2023-07-0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一,出险报案。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客服会询问被保险人的身份信息,查询保单。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方式,比如在官方App以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报案。 选择适合方便自己的方式即可。

二,提交理赔材料,保险公司受理。保险公司的理赔都是依法依合同来进行的。所以我们想要顺畅的理赔,就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备齐资料。 必备的理赔资料包括保险合同、理赔申请书、被保人的有效身份证明,申请人的有效身份证明及与被保人的关系证明。

三,保险公司审核。 资料齐全后,就会提交给保险公司的审核人员。对于简单案件,只要符合标准就可以进入核算,一般几天内就会打款。 如果保险公司对理赔存在异议,则会进入如下两个环节: 协谈:保险公司针对赔不赔,赔多少等问题和被保人沟通,无法达成一致则转入调查流程。 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再次和被保人进行沟通。如果仍无法达成一致,那么后续就可能需要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如果觉得《替父母上的燕赵健康险怎么理赔》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