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喷漆怎样不会流

2023-07-0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1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喷漆不会流的方法:

1、第一道的时候把出漆量调小,一方面省漆,一方面避免第一道就流了,出漆量小了,气压不能跟着小,气压依旧保持中上水平,把扇面调到中等,喷涂的时候走枪要稳而均匀,从下往上喷涂,走枪速度间隔大约500px,头尾记得喷枪要逐渐远离漆面。

2、第一道喷完效果并不需要多么好,不需要多么亮,冬季另一防流方法就是闪干时间,适当延长3到7分钟的闪干时间,闪干程度需要达到第二道喷上去头尾不亮的程度,通常第一道加速干剂的,闪干时间不需要超过两首歌。

3、第二道清漆喷涂,调漆可把稀释剂比例加到0.5,喷涂的时候,出漆量达到中等即可,扇面调大,气压中上,依旧是从下往上,走枪速度可略慢点,以保证漆面光亮平整,但走枪速度决不低于每秒15CM。

喷涂作业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1、现象:起粒

原因:作业现场不洁,灰尘混入油漆中油漆调配好后放太久,油漆与固化剂已产生共聚微粒喷枪出油量太小,气压太大,令油漆雾化不良或喷枪离物面太近。

解决方法:清洁喷漆室,盖好油漆桶油漆调配好,不宜放太久调整喷枪,以使其处于最佳工作状态,确定枪口距离物面20-50CM为宜。

2、现象:垂流

原因:稀释剂过量令油漆粘度太低,失去粘性出油量太大,距物面太近或喷运行太慢每次喷油量太多太厚或重喷间隔时间太短物面不平,尤其流线体形状易垂流

解决方法:按要求配比控制出油量,确保喷漆离提高喷枪运行速度每次喷油不宜太厚,分两次最好掌握间隔喷漆时间控制出油量,减少漆膜厚度按使用说明配比。

3、现象:桔皮

原因:固化剂太多,令漆膜干燥太快反应剧烈喷涂气压太大,吹皱漆膜以致无法流平作业现场气温太高,令漆膜么应剧烈。

解决方法:按使用说明配比调整气压,不可太大注意现场温度,可添加慢干稀释剂抑制干燥速度

4、现象:泛白

原因:作业现场气温湿度大,漆膜反应剧烈,可能和空气中水份结合产生泛白现象固化剂 过量,一次喷涂太多太厚。

解决方法:注意现场湿度,可添加防白水,阻止泛白现象发生按比例调制,一次喷涂不可太厚

5、现象 :起泡

原固:压缩空气有水混到漆膜上,作业现场气温高,油漆干燥太快物面含水率高,空气湿度大一次喷涂太厚。

解决方法:油水分离,注意到排水添加慢干稀释剂物面处理干净,油漆加防白水一次不宜太厚

喷漆怎样不会流

喷漆不会流方法:喷漆会流主要原因有配制的油漆太稀,附着力差,部分油漆在重力作用下产生流淌涂刷或喷漆太厚,漆膜过重下坠施工环境温度过低,漆膜干得慢油漆中含重质颜料过多,部分油漆下垂物体基层表面不平,漆膜厚薄不均匀,干燥速度不同,漆膜过厚的部位容易流坠物体基层表面有油、水等污物与油漆不相容,影响黏结,造成漆膜下垂。那么防止油漆流坠可采取哪些措施首先我们要选择质量好的油漆和挥发速度适当的稀释剂,并控制其渗入量。

如果觉得《喷漆怎样不会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