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ipv6如何上网

2023-07-1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设置方法:

1、 WAN口参数设置

根据运营商提供的IPv6上网方式进行WAN口IPv6设置,并在高级设置中开启前缀授权功能,此处以PPPoE拨号为例(可以复用IPv4的拨号链路),拨号成功后可看到WAN口获取到IPv6地址。

2、 LAN口参数设置

IP协议类型选择IPv6,并点击启用,地址配置方式选择EUI-64,前缀授权接口选择刚才设置好的WAN口(EUI-64表示自动获取64位IPv6的前缀地址)。

3、 地址分配设置

根据需要设置LAN口IPv6地址分配方式,可以选择DHCPv6或者SLAAC(二选一),DNS不填时默认为路由器的IPv6地址,路由器作DNS代理。其中DHCPv6是路由器手动设置一个范围下发地址SLAAC是根据地址前缀路由器随机下发地址。

4、 电脑自动获取IPv6地址

设置好路由器的相关参数后,终端(电脑、手机等)勾选IPv6协议,并开启自动获取IPv6地址和DNS服务器即可。

如果觉得《ipv6如何上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