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鳖和甲鱼的家常做法

2023-07-1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鳖和甲鱼是同一物种。做法如下:

用料

甲鱼 1只,500g,料酒 3勺,姜 6-7片,香葱 4-5根,盐 1小勺,白糖 半小勺,胡椒粉 1小勺

做法步骤

步骤 1

买的处理好、切好块的甲鱼 (如果菜场买,还需要自己烫一下甲鱼,撕掉表面一层膜。一般超市买都会帮忙处理掉那层膜的)

步骤 2

生姜切片,香葱打结,切一些葱花

步骤 3

炒锅里倒一点油,热锅 下甲鱼块煎炒一会(5分钟左右),到甲鱼看起来发白、基本熟了的样子 煎炒这一步是甲鱼汤鲜白浓郁的关键!而且可以很好的去腥!(不需要焯水)

步骤 4

加入足量开水,我加了大约1升 加入料酒3汤勺,胡椒粉1小勺,香葱结,姜片6-7片

步骤 5

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再小火炖40分钟,中途不加水。 (中途如果水不够要加水,一定要开水)

步骤 6

最后加1小勺盐,半小勺白糖提鲜 出锅撒上葱花~ 

如果觉得《鳖和甲鱼的家常做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