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公私合营的真实历史

2023-07-12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9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公私合营开始于1954年2月政务院通过的《公私合营工业企业暂行条例》。中国社会主义三大改造之时。

1、1956年初,资本主义工商业实现了全行业公私合营,国家对资本主义私股的赎买改行定息制度。生产资料由国家统一调配使用,不再以资本家身份行使职权,并在劳动中逐步改造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

2、公私合营出现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社会主义三大改造之时,是中国对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实行社会主义改造,所采取的国家资本主义的高级形式,通过合营逐步消灭私有制。大体上经过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和全行业公私合营两个阶段。

3、公私合营对完成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有促进作用。能够引起企业生产关系在多方面发生深刻变化,极大的推动了我国经济的发展。

公私合营的真实历史

1954年全国刚解放不久,大量的资金掌握在私人资本家手里,为了实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提出了公私合营的政策,使国家牢牢地掌握了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

如果觉得《公私合营的真实历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