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什么叫做十字花

2023-07-15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4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十字花科是植物学上的分类,因其有十字形花冠,故名十字花科。上属于十字花目,下分很多属,有三百多个种,主要是蔬菜和油用植物。

常种的十字花科属主要是芸薹属和萝卜属。芸薹属的蔬菜非常多,有白菜类,包括各种大白菜、各种小白菜、芜菁等芥菜类包括叶用芥菜、茎用芥菜和根用芥菜甘蓝类主要有结球甘蓝、球茎甘蓝(苤蓝)、花椰菜等萝卜属的白萝卜也有很多品种,以及作为水果食用的四季萝卜等。

什么叫做十字花

“十字花”指疫情防控管理模式,是体现精准防控的方面之一。2022年12月,随着二十条优化措施的落实,不少北京市民发现,被判定为“十字花”的楼层密接群体可以不再被转运进行集中隔离,部分社区的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的阳性患者也可以选择居家隔离。

什么叫做十字花

呈十字形排列的植物科目叫十字花

十字花”是属于植物分类的一个科目,就叫“十字花科”它的特点是花型是四瓣,呈十字形排列。

我们常吃的白菜,油菜,卷心菜,萝卜等等,都是“十字花”科的植物。

如果觉得《什么叫做十字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