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开个幼儿园前景如何

2023-07-1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8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开个幼儿园前景如何呢开办规范的普惠性幼儿园应该会有前景。

2016年1月1日国家放开二胎政策,2020年开始二胎孩子将大量进入幼儿园。你想,多少二孩家庭要成为入园的大军。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的报告。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报告上指出,这些年来,学前教育得到快速发展,但由于多种原因,目前学前教育仍是我国教育体系的薄弱环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在学前教育领域表现还比较突出,“入园难”和 “入园贵”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

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表明,到2020年,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80%。因此,开办普惠性幼儿园是有前景的。

举个例子,据我家小区物业统计本小区今年9月小班拟入园幼儿213人,但小区内一所公办普惠幼儿园是区直机关幼儿园,只划定30个名额给小区业主,213参加摇号后30名幼儿得以进入小区幼儿园园,剩下的183位家长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开办规范的幼儿园除了要有大量资金准备外,还得满足举办幼儿园的基本条件,各省都有举办幼儿园基本条件的标准,可以咨询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或当地行政服务中心教育窗囗。

开办幼儿园,必须有办学许可证,房屋安全鉴定证书、食品卫生许可证、消防安全合格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如果没有这些证你的幼儿园就是违法的。

普惠性幼儿园一般注重园所安全、用房配置、户外场地、设施设备、经费投入、办园规模这些问题。

规范的普惠性幼儿园应该具有以下特征:一是达到市教委规定办园基本标准;二是面向社会大众招生;三是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或接受政府指导价。

想开办个规范的普惠性幼儿园是有前景的。特别是开办在人口密集区更有前景。

千万别随意开办无证幼儿园。《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四项专项治理工作之一明确提出要分类治理无证办园。各地要将无证园全部纳入监管范围,建立工作台账,稳妥做好排查、分类、扶持和治理工作。整改后仍达不到安全卫生等办园基本要求的,地方政府要坚决予以取缔。

如果觉得《开个幼儿园前景如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