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仓鼠洗澡后该怎么处理

2023-07-18 分类:百科

1、不建议给仓鼠用水洗澡。小东西毛比较长,水洗后如果没有及时地帮它把毛烘干会很容易感冒致死。如果一定要用水洗,那么请使用温水,并且少打浴液。快速洗完后还得用软毛巾擦干并且用电吹风吹干它的毛发。

2、使用仓鼠浴沙,一般宠物店会有卖的。使用方法:

①将仓鼠浴沙放置一个容器中,铺平大约半厘米厚

②将仓鼠放入容器。部分仓鼠这个时候就会自己用砂子自己洗了。如果不会自己洗,你可以拿一个小勺舀起一点点沙子撒在仓鼠的后背上,多来几次后,仓鼠也就能明白自己打滚洗澡了

仓鼠洗澡后该怎么处理

仓鼠个头小小的,像一个小毛球,不过这小家伙很爱玩、爱吃,有时候会弄脏自己,因此养仓鼠的小伙伴就会给它做清洁,有时候不注意会用水给仓鼠洗澡,但是仓鼠是不适合水洗的,那么仓鼠水洗后应该怎么处理

仓鼠是不建议用水洗澡的,如果仓鼠经过水洗后,应该以以下几种情况分别处理:

第一、如果仓鼠水洗没有异常,可用常规办法去除它身上的水分。

第二、仓鼠如果水洗之后出现异常,应让它自行恢复。

第三、仓鼠如果因水洗产生了感冒现象,应及时就医。

首先如果仓鼠被水洗后没有出现感冒症状,应及时用纸巾擦干它身上的水分,并且再用吹风机把它身上难以擦干的水分彻底吹干,尽量做到让仓鼠身上没有水分。

其次仓鼠会因用水洗澡而产生惊吓情绪,严重的话会停止呼吸导致死亡,这个时候可以把它放入它休息的窝里,让它慢慢的恢复情绪从而走出死亡。

最后仓鼠是一种很容易因沾水而感冒的动物,如果仓鼠因沾水而感冒了,此时因先尽量让它身上不再有水,然后必须马上去医院就医,因为仓鼠对风寒抵抗力很弱。

养仓鼠需要注意很多,尤其是不能给它们用水清洗身体,因为水洗会导致它们出现感冒的致命疾病,因此平时养仓鼠的小伙伴应选择适合仓鼠的清洁方式,比如沙洗,这样才能让仓鼠健康长寿。

仓鼠洗澡后该怎么处理

在饲养仓鼠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疑问仓鼠用浴沙洗完澡后怎么处理。其实如果在仓鼠用浴沙洗完澡之后,浴沙太久没换的话,就需要及时更换浴沙了,防止浴沙里面太脏滋生细菌。

而平时在给仓鼠用浴沙洗澡的时候,每次应当洗10~15分钟左右,并且大部分的仓鼠没有给它培训过,它是不会自己洗澡的,只会刨沙子,这时候就需要主人用勺子将浴沙舀起从它的头部淋下去。

洗澡的频率最好是2~3天/次左右。但是在夏天的时候,天气比较炎热,最好是每天给仓鼠洗一次澡,每次给它洗澡的时候,等到仓鼠身上的异味完全取出即可,而洗澡的浴沙最好在3次之后更换是最好的。

如果觉得《仓鼠洗澡后该怎么处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