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全国城市综合实力排行

2023-07-18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上海在榜单中高居榜首,共有九项指标排名第一 ,其中财政收入领先第二名最多,机场旅客吞吐量也有很大的优势。

北京稳居第二,三项指标排名第一,其中最为突出的优势就是高等教育,简直就是独一档的存在。

北京和上海,也在几乎各个方面包揽了全国第一,综合实力遥遥领先。

作为世界一线弱城市,深圳广州还是可以分出伯仲的,在上述指标中,深圳绝大部分领先于广州,其中领先最多的是个人所得税和上市公司数量。深圳最大的短板就是教育太弱了,竟然没有一个A级学科。

杭州以微弱的优势领先成都,排名第五,实力出众。

而苏州同样优缺点非常明显的城市,高等教育、电影票房、地铁里程都毫无优势,而没有机场更是致命缺陷。

重庆、南京和天津进入榜单前十名。

如果觉得《全国城市综合实力排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