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儿童接种码是什么

2023-07-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0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儿童接种吗,是在幼儿时期,按照社区规定的范围,到指定儿童免疫接种站,对幼儿进行免疫接种疫苗的接种卡号。每个孩子出生后,都会有免疫接种的时间安排,多大年龄接种什么疫苗,医护人员都会很清楚的记录在儿童免疫接种卡上,儿童的接种卡一直跟随孩子到初中,所以,孩子的免疫接种卡很重要,家长一定要替孩子保存好。

儿童接种码是什么

儿童接种码是指在每个儿童疫苗本上的号码

为了规范化管理,已经防止儿童错过最佳接种疫苗时期,刚出生的婴儿需要办理疫苗接种本,拿着这个本就可以在全国各地免费接种疫苗,而本上的有个条形码,代表这出生地区以及独特性,所以有了这个码就可以区分每儿童,以及追踪到个人。

如今疫苗种类丰富,国家为每位儿童选取了优良的疫苗,只需要指定时间拿着疫苗本去就近防疫站打疫苗,这样信息就能录入全国的防疫系统,大大方便了每个人,而且为中国人民下一代的身心健康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儿童接种码是什么

答:预防接种证里的儿童编码是为了信息化管理的,国家客户端软件用的18位编码。前6位是所在县(区)的国标编码,如120102 河东区。

第7-8位表示乡镇或街道,9-10位是村或居民委、社区,11-14位是儿童出生年份,15-18位是儿童序号。

如果觉得《儿童接种码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