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样正确引导宝宝窝尿

2023-07-20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当孩子能简单的说一些词语时,就可以去掉纸尿裤了,让宝宝知道自己下蹲尿尿,但是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家长的正确引导是很重要的,那么怎样引导宝宝蹲下尿尿呢这就需要家长多付出一些,在引导中要使用能让宝宝听明白的语言,而且一定不能着急,当宝宝做到时及时给予表扬。

宝宝、妈妈或其他监护人

开档裤,婴幼儿马桶

让宝宝意识到尿尿是一件事情

1当宝宝裤子尿湿大人给换衣服的时候要跟宝宝说话,如“裤子怎么了,是不是你尿湿了呀,下一次要尿的时候告诉我好不好”当然宝宝不可能下一次要尿就会,这样做主要是给他心里暗示,次数多了,他会产生要尿想说的意识。

2大人上厕所的时候可以叫上宝宝一块,不要觉得对他有什么影响,当然同性最好

而且要在整个过程中跟他说话。我家宝宝就是这样知道尿尿要蹲下的,我告诉她“妈妈要尿尿,你也陪妈妈好不好”并让她蹲下。我家宝宝就一次,就知道有尿尿蹲下,而且她还要去厕所蹲,当时她不到一岁半。

3加强1、2的训练,并且做对了要夸奖,很夸张的夸奖。

让宝宝学会用马桶

当宝宝知道自己有尿尿会告诉你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准备小马桶了,宝宝说想尿的时候就可以告诉他在马桶里尿,第一次很重要,不要强求,这次不行下次再来,不要让宝宝对马桶产生抵触情绪。

注意事项

一定要在过程中不断的和他说话,告诉他这个事情。

没有学会没关系,下次再学,千万不要大声的批评他。

对于宝宝的一切事情,耐心是最重要的

如果觉得《怎样正确引导宝宝窝尿》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