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董事长和总经理和书记区别

2023-07-2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权利上有区别:董事长就是董事会的老大,而总经理不是董事会成员,是由董事会选出来的高级管理人员。他们最多只能在董事会开会的时候到场旁听,没有表决权。董事会拥有执行权,董事长通常也兼任ceo,董事长会把董事会决定要做的项目交给帮董事会行使执行权的总经理。

董事长是股东利益的最高代表,它不属于公司雇员的范畴,理论是指公司管理层所有权力的来源。

总经理是公司的业务执行的最高负责人。

书记是政党各级组织的主要负责人。

董事长和总经理和书记区别

董事长和总经理一般是企业单位中,一种领导职位,在一般的大型公司中,董事长负责全局,具备很大权限,只对董事会负责,总经理一般是高管职位,会服从董事长的领导。

书记一般是指党政系统或国营企事业种得一种职位,更偏向党职

董事长和总经理和书记区别

首先,董事长和总经理是法人治理结构中的两个职务,而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如果公司不是没有基层党组织则没有书记的一个职务。董事长是公司股东会选举的董事会中的一员。权利和责任要大于总经理。总经理是在董事会的提名下或者是由董事会任命的总经理履行日常的经营管理工作权利和责任。在董事会的授权之下完成。所以说,职责从大到小就是董事长,然后总经理。但是作为国有企业书记的职责应该是最大的。

如果觉得《董事长和总经理和书记区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