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驾驶证转证是什么意思

2023-07-24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驾驶证转证是指驾驶证实习期满后转为正式驾驶证。当然,对于C1以上的驾驶证只要你在实习期间有扣分现象时,在驾驶证实习期满之前,必须要带上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去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名学习不少于3个小时的警示教育,经过考试合格后才可以转为正式驾驶证。

驾驶证转证是什么意思

驾驶证转入换证即指机动车驾驶人因户籍迁移、在本地暂住等原因,需要将所持外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核发的机动车驾驶证转入本市。 办事条件:

1、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入本市,申请将机动车驾驶证由原车辆管理所转入本市的

2、机动车驾驶人在本市居住,申请将机动车驾驶证由核发地车辆管理所转入本市的

3、查询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比对、确认申请人信息、机动车驾驶证信息真实、有效的

4、机动车驾驶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销、撤销或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

5、机动车驾驶人的累积记分未达到满分。

驾驶证转证是什么意思

驾驶证转证可以分为驾驶证转出和转入两种,是指车主因为工作调动、搬家等原因由原地迁离,为了避免驾驶证年审的麻烦,而办理驾驶证转移到最新居住地的手续。

机动车驾驶证无论转出还是转入都是以最后居住地所辖车管所为办证机关的,可将驾驶证的转出和转入归纳为当地人持外地驾驶证转入和外地人持外地驾驶证转入。

如果觉得《驾驶证转证是什么意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