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四大金刚的法宝

2023-07-26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39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1、魔礼海,守护东方,东胜神州,东方持国天王。手持玉琵琶,上有四条弦,拨动弦声,风火齐至。

2、魔礼红,代表北方,保护北俱芦洲,北方多闻天王。手执“混元伞”,撑开时天昏地暗,乾坤晃动。

3、魔礼青,代表南方,保护南赡部洲,南方增长天王。手持青锋宝剑,长二丈四尺,面如活蟹,须如铜线。

4、魔礼寿,代表西方,保护西牛贺洲,西方广目天王。手持双鞭,囊里有一物,形如白鼠,名曰“紫金花狐貂”,放起空中,现身似白象,肋生飞翅,食尽世人。(有的手里拿着蛇。)

这四位法力无边,《封神演义》里,对抗姜子牙打了头阵。死了封神,守南天门。

在唐朝到宋朝时期,天王殿一直不是和尚看守,都是士兵看管。

林冲搭配,也是落了这个差事,看守“天王殿”。

四大天王最厉害的应该是南方增长天王,但后世多闻天王被封了“战神”,应该据说帮助唐朝军队打败了藩兵,所以军队都供奉多闻天王。

在民间,老百姓也把这四位看着一年收成的寄托。

如果觉得《四大金刚的法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