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色素牙齿怎么去除 牙齿色素沉淀去除妙招

2023-07-31 分类:百科

TIPS:本文共有 14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的牙齿作为生活中最常用到的部位,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经常喝咖啡吸烟的朋友,牙齿比一般人要黑很多,这些都是牙齿色素沉着,那么怎么去除牙齿上沉着的色素呢?下面老师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小妙招。

色素牙齿怎么去除

1、小苏打刷牙

牙齿色素沉淀可以使用小苏打进行刷牙,小苏打是一种碱性物质,在刷牙的时候在牙刷上蘸一些进行刷牙,可以有效的让牙齿变白,并且可以让牙锈自然脱落。通常这种方法坚持一周就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效果,不过具体的效果要根据患者的牙齿状况来判断。

2、美白牙膏刷牙

牙齿色素沉淀也可以使用一些专业的美白牙膏来进行改善,美白牙膏当中一般都含有温和的二氧化硅,这种物质能够非常安全的去除牙齿上面的色素沉淀和污渍。不过市面上美白牙膏选择是比较广泛的,建议患者根据牙科医生的指导进行选择。

3、使用牙贴

牙齿色素沉淀的情况也可以使用牙贴,牙贴是最简单有效的一种方式,能够很好地发挥美白的效果,但是要注意在使用完牙贴的6个小时之内要刷一次牙。

4、使用过氧化氢

牙齿色素沉淀可以用洗脸巾蘸取一些过氧化氢水来擦拭牙齿,过氧化氢的用途是比较广泛的,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漂白和防腐的效果,能够很好的让牙齿变白,但是过氧化氢的费用是比较昂贵的,所以在使用的时候需要结合个人的经济条件。

5、使用牙粉

现在市面上牙粉是非常流行的,其实牙粉的美白效果是比牙膏好很多的,所以当牙齿出现色素沉淀之后,也可以使用牙粉进行美白,可以直接把牙粉当牙膏来使用。

6、冷光美白

冷光美白是比较常用的一种牙齿美白的方式,这种方法的效果是非常显著的,能够非常快速的让牙齿变白。

牙齿色素沉淀是什么引起的

牙齿的颜色异常,大致可以分为外源性色素沉着和内源性色素沉着两种。

外源性色素沉着,就是外在因素引起的牙齿发黄。口腔是一个有很多细菌的环境,这些细菌能在牙齿表面分泌许多黏性物质。喝茶、喝咖啡、吸烟等产生的色素,都会被吸附在这些黏性物质上,从而使得牙齿表面变黄或变黑。因此,想要牙齿美白,必须尽量避免吸烟,饭后要及时漱口,赶走可能附着的细菌和色素;每天坚持至少早晚两次刷牙;每隔半年至一年到口腔科进行检查,有需要的可进行洁牙治疗,以去除常规方法去不掉的牙石和色素沉着。

内源性色素沉着是在牙齿发育过程中产生的颜色沉着。这主要和遗传、年龄增长有关。此外还有以下三种情况:

1、由药物引起的牙齿变黄,如母亲在怀孕期间,或儿童自身在8岁之前服用了四环素。四环素会沉积在牙齿内部,使牙齿变黄。

2、在7岁前饮用了含太多氟的水,就可能导致氟斑牙,牙面出现白色、棕褐色斑块。

3、牙髓发生了坏死,与细菌分解产物结合,牙齿就会变黑。这些情况,通过常规的方法是不能使牙齿变白的,此时需要咨询口腔科医生,以选择合适的方法,使牙齿看起来更美观。

洗牙可以洗掉牙齿色素沉着吗

视情况而定

专家称,如果只是普通的黄牙黑牙,用洗牙的方法可以清楚表面的污渍,但是对于因四环素牙或者氟斑牙等导致的牙齿发黄发黑,洗牙的方法就不能有效美白,而应该采用冷光美白,激光美白,瓷贴面甚至烤瓷牙美容冠等深层牙齿美白的方法。通常冷光美白,激光美白和瓷贴面可以对于轻中度四环素牙和氟斑牙导致的牙齿发黄发黑的牙齿色素沉着有很好的疗效,而对于中度和重度四环素牙和氟斑牙的治疗,则要使用烤瓷牙美容冠和超薄瓷贴面美容牙齿。

另外,根据的专家建议,超声波洁牙具有安全、有效、快速和轻松的牙齿美白效果。可有效预防牙龈炎及牙周炎。保持牙齿健美,需要定期到医院做口腔检查。利用超声震动洁齿器清洗牙齿,最好是每半年到正规医院口腔洗牙一次,吸烟者应每隔三个月洗牙一次。这样可以对于口腔的健康和牙齿的美白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如果觉得《色素牙齿怎么去除 牙齿色素沉淀去除妙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