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舅离婚岳父母让养外甥 反对得罪岳父母(老婆:俺也不养你父母)

2023-07-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1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如果你老婆的兄弟离婚了,孩子没人照料,岳父母让你帮忙照料孩子,你会答应吗?

你答应了,会给自己增加经济压力。可你不答应,就得罪了岳父母全家。毕竟在别人看来,女婿也是半个子,自己儿子没本事养活老人,自然就会寻求女儿女婿的帮忙。

01

苏刚和老婆结婚时,他父母极力反对。他们反对的不是因为老婆家境不好,而是因为老婆父母以及他弟弟都靠着老婆来养。苏刚父母生怕自己的儿子,娶回来一个扶弟魔。届时自己的儿子赚多少钱,都不够儿媳妇补贴娘家。

可当时的苏刚,对老婆一见钟情,非要娶。在他认为,虽然老婆婚前补贴娘家,可等他们结婚了,有了自己的小家,老婆自然就会为自己的小家考虑,也不会再无底线补贴娘家。苏刚当时想得很天真,在他看来,女人有了自己的老公孩子,心自然就会收回来。

02

可很明显的,苏刚结婚前高估了老婆。小两口结婚后,老婆依旧时不时背着他,拿钱拿物补贴娘家。只要数目不是太过分,苏刚一般都是睁只眼闭只眼。因为他也明白,父母养育儿女也不容易,不能因为女儿出嫁了,就不孝顺自己的父母。这不是苏刚喜欢的老婆,也不是苏刚想要的老婆。

只是苏刚这样自我安慰,可他的老婆却不会这样为他着想和考虑。更多时候,老婆对娘家基本是有求必应。不管岳父母要求什么,老婆总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当冤大头。次数多了,苏刚也有些吃不消,可老婆不愿意袖手不管。在她看来,自己是长女,是姐姐,有义务和责任赡养父母和帮扶弟弟。

03

就这样,苏刚和老婆的婚后日子,就这样磕磕碰碰过来了。直到小舅子离婚了,两个人闹得很僵。从吵架到离婚,才不过一个月。两个人是离婚了,可孩子却无人照顾了。虽然岳父母还能帮忙带孩子,可岳父母本身也没什么经济能力。

更离谱的是,小舅子一离婚后没多久,就又和别的女人好上了。两个人还一起到了外地工作,至于家里的父母和孩子,他完全采取不管不顾的态度。这样的不负责任和没担当,也是他前妻跟他离婚的主要原因。

04

原本小舅子前妻想带走儿子,可岳父母却不肯,这可是自己的大孙子,肯定不能跟别人走。于是他们一哭二闹三上吊,小舅子前妻是个心软的人,看到公婆如此,她也只好放弃了儿子的抚养权。最终孩子被留下了,而小舅子前妻含着眼泪走了。孩子才两岁,虽然岳父母可以照顾他的日常,可奶粉以及日后的开销,也是很大的开支。

岳父母在照顾了半年后,就大呼吃不消。他们的老本都拿了出来,还跟女儿要了不少钱。可即便如此,养孩子还是很烧钱的一件事。于是岳父母就想着,既然女儿女婿只有两个女儿没有儿子,那不如这个孙子先给他们养,等孩子大了再要回来。

05

岳父母这样想,也是这样要求女婿苏刚。苏刚听到岳父母这个请求,顿时愣在当地。还没等他开口反对,老婆也在旁边劝他答应下来。说她小侄子怪可怜的,父母都没有养,而她父母能力有限,也没办法抚养他,让苏刚一定要答应下来。

苏刚看着岳父母,又看看老婆,心里憋屈得想大闹一场。小外甥又不是没有自己的父母,这完全就是岳父母自作自受。明明自己没有这个能力,却非要揽下来。而小舅子也不负责任,丢下这一家人,老的老,小的小,没有半点经济能力养活自己。

苏刚最终还是拒绝了,他不想去养白眼狼。他的拒绝,彻底得罪了岳父母。就连老婆也发狠话:你不养我父母和侄子,我也不养你父母。老婆话语中的威胁很明显,可苏刚还是不想妥协。

对于他来说,老婆偷偷摸摸补贴娘家,已经算是他的底线。如今还要养老婆侄子和父母,这就让他再也忍无可忍。毕竟自己赚钱也不容易,自己也有父母要养。大家认可苏刚的做法吗?

—END—

如果觉得《小舅离婚岳父母让养外甥 反对得罪岳父母(老婆:俺也不养你父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