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泡脚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2023-07-0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泡脚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种养生的生活方式,泡脚对身体的调养作用很大,尤其是冬天的时候泡脚,效果更好。泡脚是一门学问,有很多要讲究的,包括泡脚的方法,泡脚的最佳时间和温度等。

1.一般人都会选择在睡前泡脚,泡脚时应选择较为舒适的椅子坐,桶子最好高过小腿,水温约30至40度之间,足底要完全平贴在水桶里,让水温通过热力来放松脚上及小腿处的经络,可加快血液回流,改善心脑等器官供血,而随着热力不断增加,就会微微出汗、经络疏通,排出体内的寒气和废物,泡脚时间则以30分钟最佳。

2.泡脚不光要把握最佳时间,正确的泡脚方法也是十分重要的。泡脚的水温应该控制在38~40摄氏度左右。很多中年人容易陷入水越热泡脚效果越好的误区。事实上,水温过高会引起脚步血脉扩张,让更多的血液流向足,容易引起心脏、脑部、肾脏等供血不足。而生长发育期的儿童用太热的水泡脚容易衍生成扁平足。

3.泡脚的时长宜控制在半个小时以内。因为泡脚使足部受热,人体的整个血液循环加快,如果泡脚时间过长,人体的血液循环一直保持高速率,心率会加快,对心脏造成很大的负担。

4.泡脚的好处非常多,例如改善睡眠,加快血液循环,放松身心,缓解头痛等,其中还有一项很重要的功能就是养肝补肾。辛劳了一天以后身体比较疲惫,而人体的肝和肾尤其需要调养。泡上一盆热水脚舒服无比。而养肝补肾最宜的泡脚时间是晚上9点左右。

如果觉得《泡脚的最佳时间是什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