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金匮肾气丸能治失眠吗(合理用药是关键)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金匮肾气丸在治疗失眠方面也有一定的效果,这种中药能够滋阴补肾,延缓衰老的现象,也能够很好的恢复精力,降血压效果也很好,另外出现失眠的现象还要及时对症治疗。

1、金匮肾气丸能治失眠吗,是可以的,最好配合补脾胃的药一起吃。肾虚严重可能要吃一段时间才行。但是要注意不要吃过头,阳太盛也会失眠。

2、金匮肾气丸的药理作用:

金匮肾气丸中的熟地能滋肾填精,山茱萸养阴涩精,山药补脾固精。以上三药配合能滋肾阴、养肝血、益脾阴而涩精止遗,泽泻能清泄肾火,并能防止熟地之滋腻作用,牡丹皮能清泻肝火,并能制止山茱萸的温燥性,茯苓淡渗脾湿,能助山药健脾之功效,主要起到以下几方面作用:

1、金匮肾气丸可提高S0D,有改善垂体--肾上腺皮质功能作用。可延缓衰老、恢复精力。

2、改善脂代谢、增强神经--体液调解、抗白内障等作用。

3、降低血糖,提高巨噬细胞吞噬功能,对动脉粥样硬化改善产生良好作用。

4、具有降压的作用。

3、金匮肾气丸的临床应用:

临床上金匮肾气丸主要用于治疗慢性肾炎、慢性肾盂肾炎、前列腺炎、尿潴留、甲状腺功能低下,营养不良性浮肿、糖尿病、慢性支气管炎、口腔溃疡、神经衰弱、腰椎间盘突出症等的辅助治疗。

如果觉得《金匮肾气丸能治失眠吗(合理用药是关键)》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