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凤凰网」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紧急援助铅山县中药预防方颗粒剂10000份

2023-07-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4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凤凰网】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紧急援助铅山县中药预防方颗粒剂10000份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次数:6次

针对铅山县这次突发疫情,江西中医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在前期贡献中医药预防方的基础上,快速调配预防方颗粒剂10000份,紧急援助铅山县,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据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高级别专家、中医药防治专家组组长、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刘良徛介绍,医院援助的预防方颗粒剂,是根据江西省中医院牵头制定的《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中的“预防方Ⅰ”调配的,该预防方曾在2020年抗疫中,广泛运用于江西省援鄂医疗队员、江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以及援助乌兹别克斯坦,为防止疫情扩散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预防方主要由苍术、 陈皮、藿香、银花、黄芪 、西洋参等中药组成,具有芳香化浊、清热解毒、益气固表作用,适用于普通人群的预防。

(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供稿 文/沈德森)

来源:凤凰网

链接:

编辑:杨萌

审核:沈德森

如果觉得《「凤凰网」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紧急援助铅山县中药预防方颗粒剂10000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