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江西南昌三家网红餐厅卫生不达标(你还敢出门吃饭吗)

2023-07-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网红餐厅一直以来备受欢迎,尽管店内的人均消费超标、需要排队等待几个小时才能吃上饭,不少的消费者也还是对此趋之若鹜,那么网红餐厅是否值得大家的追捧呢?

近日,江西省南昌市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第3场“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网络直播活动,对关注度高的老三样万达广场西湖店、黄记煌万达广场店、柴米私厨朝阳天虹店,3家“网红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

可是结果却令人大为震惊,老三样万达广场西湖店,使用转基因大豆油未在前台公示,下水道的防鼠设施不合要求,餐厅消毒柜内的餐具细菌含量超标;黄记煌万达广场店,防鼠网不严密、微生物菌落总数超标;柴米私厨朝阳天虹店,后厨水池、冰箱清理清洁不到位。

无独有偶,在山东济南的大润发超市,食品卫生现象更加触目惊心:不新鲜、味不大的作为9.9元一斤的特价肉卖;臭味明显的冲洗去味再上柜台;发臭变质无法处理的,直接铰馅儿或灌香肠。不少网友直呼,瞬间对饺子、香肠、包子、肉丸产生了恐惧。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随着餐饮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食物口味对于餐厅生意的影响已经被店铺名气所替代,网红餐厅的发展主要依靠于大众的口碑和其知名度,而像老三样、大润发这样的大型连锁餐饮店,最重要的就是保障食品安全和卫生问题,可是为什么这种“德不配位”的现象还是频频发生呢?

站在餐厅的角度,由于知名度高,网红店遍布全国各地,要实行全面管理比较困难,很多分店店长为了最大程度缩减成本,便会出此下策。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在不断地被店铺广告或人气口碑所耳濡目染地情况下,网红餐厅成为了他们解决饥饿的不二之选;况且人多口杂,不同人体对不同食物的反应也不一样,就算吃坏了肚子,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也不够强烈,大部分人也都是去“凑凑热闹,下次别再去吃就行”。

前有“三鹿奶粉”、后有“大润发超市”,我们还敢轻易出门吃饭吗?对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给出了他们的态度:自8月5日起,食品安全被列入市场监管严重违法失信管理范围。通过构建统一规范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制度,聚焦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领域。

家事国事天下事,食品安全是大事。在人民健康面前,人气再旺的餐厅,都是海市蜃楼,只有构筑好食品安全的“防火墙”,才能撑得起群众健康的“保护伞”。(姜颖)

如果觉得《江西南昌三家网红餐厅卫生不达标(你还敢出门吃饭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