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凉好个秋 早餐别只蒸馒头(五谷杂粮最养人 清香软糯好胃口)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天是果蔬丰收的季节,红薯也已上市,这可是我的最爱。每次都会买上好几斤回家,搭配上各种喜欢的食材做成家人喜爱的美食。红薯能供给人体大量的黏液蛋白、糖类、维生素C和维生素A,因此具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以及和胃、益肺等功效。红薯中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同时,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小米可滋阴补虚,民间有“养人”之说,是老、幼、孕妇最适宜的补品,可以帮助她们增强体力。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12等,具有防止消化不良及口角生疮的功效。常食小米的人一般不易患失眠症。小米含铁量高,为大米的4.8倍;含磷也丰富,为大米的2.3倍。这就是小米能补血、健脑的原因。

绿豆被人们广为人知的好处就是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仅如此,绿豆对于调节人体的内分泌的作用是非常好的,一般喝绿豆汤是调节内分泌最好的办法之一,而且,绿豆不仅仅可以内用,还是可以外用当作面膜敷祛痘,痘印。

燕麦是功能性食物,是全球十大健康食物,水溶性纤维以及β-聚葡萄糖可以降低血中总胆固醇以及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量,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可以增加胆酸的排泄,有助於糖尿病患控制血糖。燕麦含有β-聚葡萄糖,所以可以改善消化功能、促进肠胃蠕动,并改善便秘的情形。燕麦中所含丰富的锌,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今天我们的五谷粑粑,就是采用了小米、绿豆、红薯、燕麦搭配做成糕点,既滋补又可去秋燥,低脂肪,高能量的早餐深受我和身边想减肥小姐姐们的最爱,更是孩子能量的加油站,香香甜甜,吃了一上午都能量满满,热吃凉吃都不错!

【五谷粑粑】

食材:小米30g、绿豆30g、红薯100g、燕麦20g、糯米30g

制作步骤:

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因小米、绿豆比较硬,需提前一晚将它们清洗干净,浸泡在清水中,这个天气直接放在室温下浸泡一晚即可,我一般是头天晚上泡好,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可以直接使用了

第二天早起将红薯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块状,燕麦也清洗一下备用

经过一晚浸泡后的小米、绿豆已变得膨胀,将所有的食材除了糯米粉外都放入破壁机中,按下果汁键将它们打成糊,这个环节只需要加入少量的清水

加入糯米粉搅拌均匀,不要太稀了,要刚好能够成型

我喜欢粽叶的清香,因此我选用了粽叶将它们剪成方形做垫底,当然没有粽叶的就用吸油纸防粘也可以的。用勺将糊糊舀到粽叶上。起锅烧水,水开后放入蒸锅中进行蒸煮20分钟,即可出锅。出锅前每个粑粑上可放一粒泡好的枸杞做装饰

温馨贴士:

小米和绿豆粒外部有一坚韧的种皮包裹,不易熟烂,故应先浸泡一夜,并且一定蒸的时间要长一点,才能够熟透

打糊的时候水的量要视小米和绿豆的吸水量而定,水过多不易成形,水太少影响破壁机的电机使用寿命

遇见即是美好,感谢您的阅读,如果您喜欢,请把这篇文章分享给身边的朋友和亲人,或许这是大家正需要的呢,感谢您的分享!

如果觉得《天凉好个秋 早餐别只蒸馒头(五谷杂粮最养人 清香软糯好胃口)》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