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男性健康:睾丸炎有什么危害(该怎么防治)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睾丸是男性性器官上最重要的组织之一,但是很多男人没照顾好自己的睾丸,睾丸炎近年来的发病率非常高。现在小编就来讲一下睾丸炎的危害和防治的方法。

睾丸炎的危害有哪些?

会诱发严重疾病:泌尿感染疾病、前列腺炎,内分泌疾病、精索静脉曲张、静索炎、肾炎等肾脏疾病、恶性肿瘤等。

会导致死精,无精,严重的会丧失生育能力,而且还会将炎性病菌传染给配偶,造成妇科疾病。

睾丸炎久治不愈会造成腰酸背疼、元气耗损、精损肾亏、肢体严寒、提早衰老的情况。

情况严重的会导致男性性功能下降,甚至完全丧失性功能。这会影响到夫妻生活的和谐,甚至导致婚姻关系破裂。

睾丸炎是可以治愈的,只要发现本病后进行及时系统、有效的治疗,防止引发睾丸伤害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那么男性应该怎么防治睾丸炎呢?

平日里男性朋友也要注意生殖健康和卫生,预防睾丸炎的发生。

中年男性要注重自己的睾丸保养。睾丸保养是解决男人男性功能障碍的重要手段。男性可在洗澡时或睡前双手按摩睾丸,拇指轻捏睾丸顺时按摩,坚持必有益处。

预防睾丸炎的发生应该多吃新鲜蔬菜与瓜果,增加维生素C等成分摄入,以提高身体抗炎能力。

预防睾丸炎的发生就不要憋尿,不要久坐,多运动来锻炼身体。注意个人的卫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这样才能避免细菌感染,通过尿道,通过前列腺,通过附睾,继发睾丸炎。

应该固定每个月自我检查睾丸是否有肿胀或肿块,睾丸炎是年轻男性常见的炎症,及早发现并及时治疗的痊愈情况良好。

睾丸对于男性来说有多重要相信不用小编再说了,希望能引起男性朋友的重视。

如果觉得《男性健康:睾丸炎有什么危害(该怎么防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