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人把甘蔗拿来炖羊肉 味道鲜美又好吃(做法简单又实用)

2023-07-0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大家好,我是汉豆腐,一个爱吃爱玩爱做菜的粤西客家人!

如果喜欢我做的菜请点击关注我,每天都会更新做菜视频以及文章,欢迎大家观看!

冬至过后,马上就要迎来数九寒冬,值此天寒地冻之际,没有几道暖身暖胃的美食防身,那可要难熬了,特别是南方地区的小伙伴们。毕竟南方的湿冷天气可不是开玩笑的,湿冷一发力,分分钟就不敢起床了。

在南方地区,特别是广东这边,要说暖身美食,那肯定是首选羊肉了。

羊肉的做法非常多,什么红烧羊肉了、鱼羊鲜了、羊肉汤了等等,但是在广东最常见的羊肉做法却是甘蔗焖羊肉。

把甘蔗拿来焖羊肉,你们试过吗?

广东人试过,还吃得停不下来,甘蔗都快成了焖羊肉的必备调料了。

甘蔗焖羊肉为什么那么受广东人的欢迎呢?

那是因为甘蔗可以提鲜去腥,可以让做出来的羊肉更加的鲜甜,味道是比较特别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呢?

没吃过的小伙伴也没有关系,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道甘蔗焖羊肉的做法,学会了这一个简单的做法,可以回家给家人露一手,那也是非常不错的。

【甘蔗焖羊肉】

材料:羊肉、胡萝卜、甘蔗、葱、生姜、蒜苗

调料:料酒、柱侯酱、生抽、陈皮、冰糖、盐

【详细做法】

1.买一斤左右的羊肉,可以让老板斩成块,拿回家后,用清水泡10分钟,把血水泡出来,清理干净后装盘。我买的是羊腩,如果喜欢吃瘦一点的,可以买羊腿肉。

2.把准备好的羊肉冷水下锅,放入生姜跟葱段,然后倒入一点料酒去腥,开大火,把羊肉烧开。水开后,把羊肉捞起来,用温水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现在来准备一些配料,准备2根蒜苗、一块生姜,把它们都切好备用。另外准备2小节甘蔗(只用了一节),把甘蔗的表皮清洗一下,然后用菜刀把甘蔗切成长条,甘蔗用的是青皮甘蔗。胡萝卜也可以切成滚刀块,可以切得大块一点。

4.锅里放入生姜跟蒜苗梗,把它们都炒出香味,然后把沥干水分的羊肉倒入锅里翻炒,把羊肉稍微炒出油就可以了。最后倒入一点料酒,继续翻炒1分钟左右。

5.时间到了之后,来调一下味,放入2勺的柱侯酱,一大勺的生抽,把它们都翻炒均匀,让羊肉均匀的沾上酱料,这个时候要转小火翻炒,防止炒糊了。

6.翻炒均匀后,倒入热水,水可以倒多一点,因为焖的时间比较长。然后放入甘蔗跟一点陈皮,先开大火烧开,然后转中火焖半个小时左右。

7.半个小时后,打开锅盖,把胡萝卜跟冰糖放进去,冰糖放3-4个就可以了,稍微翻动一下,开大火烧开。

8.烧开后,转移到砂锅里面,继续开小火焖40分钟左右。焖的时候,隔10分钟就翻动一下,防止糊锅。

9.40分钟后,打开锅盖,撒上蒜苗叶,然后放上一点盐,把它搅拌均匀就可以关火出锅了,这个时候一点腥味都没有,味道非常的香。

10.好了,这一道又香又好吃的甘蔗焖羊肉就算是做好了,营养又美味,大家不妨试一下,冬天多吃羊肉还可以温补身体哦。

最后,如果想要观看视频版的教程,可以点击下面这个篮色的字体链接,就可以观看视频版的教程了。冬天,吃猪肉不如吃羊肉,40块钱一斤,营养美味又好吃,太香了

如果觉得《广东人把甘蔗拿来炖羊肉 味道鲜美又好吃(做法简单又实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