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人民代表报》报道:发展特色生态绿色农业(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6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2020年5月23日,适逢两会召开之际,作为生态绿色农业的优秀代表企业,《人民代表报》以“发展特色生态绿色农业 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专题报道了怀集县益绿农产品开发基地及创始人杨琼肖女士。

发展绿色农业是根本

我国是个农业大省,农业的快速发展,是中华民族振兴的战略大计,大幅提高农产品质量,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创业。是杨琼肖女士创立怀集县益绿农产品开发基地的初衷。

广东益绿农产品开发基地,秉承”唯进步不止“的精神,响应政府科贸兴农的政策,注重科研与技术。公司投资的青柠檬庄园位于风光秀丽的肇庆怀集燕岩风景区,创建于2011年,占地面积近3000亩,已有800亩青柠檬实现产果,育成2年新苗2000亩共11万株。未来5年计划完成30000亩共165万株树种植,实现年产果量160万吨规模,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障。 专注深加工研发,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公司的香水青柠檬是自主研发的品种,从育种到嫁接,从生态有机肥到生态防害虫等都掌握了成熟的技术。此品种一年四次开花结果,皮薄汁多,香气浓郁,沁人心扉,防病、治病、保健、美容等方面展现出药用价值,被誉为“生寿果”、”养生果”。此品种具有高品质、高营养、高产量、高功效、高效益,多用途的特点,被评为“肇庆十大特色农产品”,在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荣获“人间至味”至高赞赏,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等众多权威媒体报道和关注。

创始人杨琼肖独立研发出了青柠檬黄金生命液、青柠檬配方醋、青柠膏等多种用于自然疗法调理身体的独特功效产品。公司还与众多院士专家组成了研发组,与生物科技公司强强联合,研发了近30种以青柠檬为主原材料的健康产品,包括青柠酒、青柠精油、青柠富晒鸡、青柠萃取液青柠精油沐浴乳等,这些产品都独具特色、极具竞争力,是人类健康生活的理想产品,有广阔的市场和社会价值。高级科技人才的融合合作,为青柠檬健康事业走上了高速发展道路。

打造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康养康复一体化健康生态链

青柠檬庄园,是连接人与自然、人与社会、自然与社会的生态庄园,它将第一、二、三产业有机相融合,集生态农业、生态健康产业、生态旅游业于一身,形成全新、全智能、全域发展共进,农业、旅游、大健康产业共赢,大空间的独立良性闭环的共生生态系统。 庄园打造成为国家专利技术输出基地、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健康产品供应链基地、木屋别墅研发基地、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成才基地、中小学生户外实践活动基地、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学习基地、养心养生康复基地、体育康养运动基地,逐步形成3万亩青柠檬种植园、青柠檬深加工产业园、青柠檬养生度假山庄、青柠檬千城万店连锁等等实体产业,让参与青柠檬事业的人们无障碍分享生活乐趣、健康和善爱价值,获取巨大财富。

充满大爱的企业领头人-杨琼肖

怀集益绿农产品开发基地创始人杨琼肖出身中医世家,祖父辈三代均与中医有着不解之缘。她7岁便跟着父亲上山采药,对药物、植物认知甚广,幼年时就被乡亲乡里誉为“草药神童”。

读书求学时期,杨琼肖勤奋好学,才思敏捷,积极研究中医药。参加社会工作后,继续深造药剂研究与制作,终于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贯通中西结合的出色“药剂师”。 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杨琼肖勇立潮头,抓住了时机,在商业发展获得了成功。商业发展的成功,并没有让杨琼肖忘记初心。她抛开凡尘诸多诱惑,依然坚持着乏味的中西药研究与本草种植研究。为了打开眼界,她游历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拜访名师,参加科学研讨会,观摩欧洲国家的青柠檬节,潜心台湾学习最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反复用心研发实践,终于在2011年亲自嫁接出农业科技新品种的“四季香水青柠檬”,成为核心技术专利人。 杨琼肖是一位充满大爱的善良使者,多年以来,为不少看不起病的人免费医治疾病,通过青柠檬的药理作用增加一些独门秘方,为疾病患者解除病魔的困扰。被大家亲切地誉为“青柠檬爱心姐姐”、“青柠檬皇后”,成为许许多多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救命恩人,定海神针!

如果觉得《《人民代表报》报道:发展特色生态绿色农业(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