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木家具保养(你知多少)

2023-07-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我是阿才,今天给大家分享,红木家具买回家保养方面的知识点,不同的红木有着不同的特点,所以保养上面也会不同。那么今天给大家讲讲缅甸花梨木的保养还有它的一些特性,可能你们接下看的会有点乏味,但看完对你一定由帮助。

给你说下缅甸花梨木,是出生在东南亚地区,喜欢阴暗潮湿环境下生长,花梨木出现开裂,是因为在干燥,受热不均,水分蒸发的原因。那么在保养上面的话,就得多加注意。缅甸花梨木家具放置物品重量不能太重,物品放置不当很容易让缅甸花梨木家具产生变形。所以我建议大家,如果要给缅甸花梨木家具上面放东西,在上面放块玻璃,或者一层布置,这可以很有效的保护家具表面的油漆和防止被刮伤。

灰尘,也是让家具“变老”的杀手,所以不定期清洁除灰,细小缝隙是最容易积灰的地方,很影响美观。在抹布沾有少量的酒精,擦试家具,不建议使用带化学成分的液体清洗表面,以防表面油漆和木质受损。所以要用专业的家具护理精油,可以锁住木材里面的水分,避免木材干裂变形,也是滋润木材,看上去就和新的一样。

平时还要注意下,清理打扫家具的时候,不要让金属材质或者其他利器碰到,以免产生刮痕和挂丝等现象。

在放家具中,不能放在湿润的地方,木材碰到潮湿,会收缩,久了也会腐朽,抽屉之类的也会导致拉不开。

上蜡保养一个季度打一次就够了,这样表面就不会吸尘灰,表面看起来也有很有光泽,以后打扫起来也比较容易。

好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到这,有喜欢的朋友点点赞

如果觉得《红木家具保养(你知多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