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骗局 北京“月光族”老人迷信保健品(为获赠原始股向女儿借钱)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提起月光族,一般说的都是年轻人,他们为了享受生活所以不攒钱,及时行乐得过且过,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而现在很多靠着退休金生活的老人,也成为了月光族,因为他们的消费非常大也非常固定。他们可以在衣食住行上都节约,但是在保健品上绝对不能省钱,把所有的钱全都给了这些宣称能让他们健康长寿的商家手里。

如果仅仅是这些商家还算好,起码钱花了能得到一些实物,然而架不住现在的骗子实在太多,这些痴迷保健品的老人就是他们最大的目标,不把这些老人最后一滴血榨干他们绝不甘心。前不久,家住北京的张大妈就遇到了这样一件“好事”,一位推销保健品的业务员告诉她,买自己产品不仅能健康长寿,还能获赠公司原始股!

对于原始股,张大妈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但是经过对方一解释,张大妈认为那就是最最值钱的股票,分分钟就能暴富,赠送的这些就起码值个八九万元!张大妈觉得有这样的好事百年难遇,毕竟她买保健品都是花钱,这如果能赚钱那何乐而不为呢?但是张大妈却遇到一件难事,因为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月光族”老人!

本来张大妈是个十分节俭的人,但是她却对买保健品到了痴迷的态度,退休金一发下来,她就全部用来购买保健品。而因为是老人自己的钱,她的家人也无法干涉,只能任由老人把钱都扔在了这些不明疗效的保健品上。而因为这个天上掉馅饼的股权需要5000元的手续费,张大妈买完保健品后根本拿不出这5000元钱。

张大妈也把自己的情况跟业务员讲明了,业务员直接怂恿张大妈去跟家人借钱,因为这个机会太过难得,他不想让张大妈错过。随后更是直接先把4张所谓的原始股证书快递给了张大妈,张大妈一看对方这么敞亮,自己也不能吝啬。于是立即向女儿求助,想要借来5000元钱应急,而女儿一问之下才知道母亲是掉入了怎样的陷阱。

但是女儿跟母亲之间大家也能想象得出,老人如此固执肯定不会听女儿的话,于是无奈的女儿只能求助社区民警来帮助自己。很快万寿路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李警官就赶到了现场,看到老人手里的所谓股权登记书,民警是哭笑不得。靠着这几张毫无价值的破纸就能骗到这些老人,这些骗子赚钱也太简单了!

随后民警向老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股权认购的流程十分复杂正规,不是随意给您寄一张纸就表明原始股成了您的了。尤其是这纸上连个名字都没有,怎么能证明它属于张大妈呢?可是张大妈还是不相信,最后民警又在网络上给张大妈查询了这个公司,结果根本就没有,张大妈这才相信了民警。

张大妈本以为自己捡了个大便宜,但其实却全是对方设下的陷阱,为的就是骗钱。还好有女儿和民警的帮助,终于帮张大妈免除了损失,而对于老人的固执外人也无可奈何,非把骗子当亲人,把亲人当骗子,这就是很多老人的真实现状。目前,警方也在对此案展开调查,我们也希望大家多关心一下家里的老人,避免他们上当受骗,更不要为了这些所谓的保健品花光积蓄,最终还有病不看,更是把健康都扔了!

如果觉得《骗局 北京“月光族”老人迷信保健品(为获赠原始股向女儿借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