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小青柑普洱茶不适合哪些人喝(注意:这些人不能喝小青柑)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00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小青柑如今是众所周知的养生茶饮,不仅携带方便,而且在功效上也尤为突出。那么,小青柑什么人不能喝呢?这么好的小青柑普洱茶不适合哪些人喝,今天我就来跟大家讲一讲,不懂的朋友要赶紧做好笔记。

一、何为小青柑?

首先,我们先来简单讲讲小青柑,小青柑是小青柑普洱茶的简称,可别跟大家常说的“大红柑”混在一起。它和常见的“大红柑”(陈皮普洱茶)都属于柑普茶的类目。而老茶友们肯定也知道,新会位于广东江门市,乃是“陈皮之乡”,自古闻名。新会小青柑又以天马、梅江、茶坑、东甲、西甲为品质最佳的核心茶区(一线产区)。

一线产区其实就是以熊子塔为中心散发出去的区域,这里土地非常肥沃,养分充足独特。其中,天马地理位置又优于其它四个地区,天马村被赞誉为小鸟天堂,天马的柑园种植地主要围绕小鸟天堂周边,占尽地利优势,气温,土壤适宜,自然品质更略胜一筹。

那么,品质好的小青柑又是如何?我们可以以十添一果真香小青柑为例,其柑果源自新会一线产区天马,爽脆多汁,搭配的云南宫廷普洱更是能够满足人们的味蕾,后用半生晒工艺在太阳下晒足5天以上,然后用低温烘焙控干小青柑的水分,保留柑果的本味和营养物质,我们会发现它的表面极少出现白霜。像这种产区,原料的搭配加上后期工艺制作出来的小青柑,质硬味香,辛香浓郁、喝起来很是舒适。

二、小青柑对人身体有什么好处?

小青柑和普洱二者的搭配可谓是天作之合,碰撞出不小的火花,二者对人的身体有种很好的调理作用,但我还是建议大家要长期坚持饮用,才能更有明显的感觉。

1.普洱:普洱暖胃大家都知道,除此之外,还具有减肥、降脂、防治动脉硬化、防治冠心病、降压、抗衰老、抗癌、降糖、抑菌消炎、利尿、防蛀牙、明目、助消化等等,其含有的茶多酚也是解酒的一大帮手等等。

2.小青柑:理气健脾、燥湿化痰、疏肝润肺、消积化滞、健胃止咳、宜通五脏、疗酒病。原因在于其含有较多的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P等微量元素,而且比普通柑橘果肉的含量还高,可以很好地防止细胞氧化,所以在功效上会更高,女性饮用也能有养颜的作用。

二者搭配综合了陈皮的药性以及普洱茶的矿物质,在解酒的功效上我是深有体会。在此我建议大家若是碰上有聚会、应酬等活动的时候,可以用小青柑普洱茶泡水饮用,这样喝起来口感醇厚,胃也暖暖的很舒服,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头晕恶心的情况。

三、小青柑普洱茶不适合哪些人喝?

小青柑普洱茶有这么好的作用,每个人都能喝吗?其实不然。小青柑适合大部分群体,但以下六大群体在饮用上还是需要注意的:

1.胃病发作的人:

因为普洱茶中含有较多的咖啡因,对于胃酸过多胃溃疡的人来说,胃病发作时喝茶会冲淡胃液,不利于消化,并且容易引起胃酸食管反流,甚至加重溃疡病情。所以在这里我要提醒大家,即使是轻度肠胃不好、胃虚或寒凉时,早上也要忌空腹饮茶,以免影响肠胃功能,从而引致胃痛。最好的办法是先吃东西再饮用,这样对身体会比较好。

2.用药期间的人:

这点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般吃药前后应尽量避免喝茶,两者最好间隔两小时。因为茶叶中的鞣酸、茶多酚等可与某些药物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影响药物吸收。

3.便秘的人:

人吃的大部分食物纤维太过精细,并且含有大量添加剂成分,不利于人体消化和吸收,常常容易导致便秘。而此时,茶叶中的茶多酚也会让大便变得更加干结,尤其是红茶,本身性暖,易上火。所以对于胃火强的人来说,清水才是治便秘的良方,待痊愈了之后方能喝茶。

4.儿童:

孩子正处于骨骼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而茶叶中的生物碱物质会破坏钙物质的吸收,导致儿童骨骼发育不良,矮小瘦弱。茶中鞣酸与肠胃中的铁质化合,变成不溶解的物质,致使孩子缺乏铁和贫血。家长切记不要乱给小孩子喝茶,给小孩喝茶时要谨慎和适当。

5.孕妇、哺乳产妇或经期的女性:

孕妇不宜多喝普洱茶,因其有可能会抑制小儿发育,处于经期的女士们不适合喝普洱茶,经期缺铁,多喝普洱茶会造成身体铁元素无法吸收;哺乳期的产妇不宜饮茶,浓茶更会妨碍母乳的分泌,不可不慎。

6.肾机能不好或肾亏者:

茶碱本身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尤所以在晚饭后尤其是入睡前,即使是正常人,这段期间若是喝太多茶,会境加夜尿,影响安睡,有些人甚至会失眠。所以需要适量饮用。

如果是有以上情况的朋友,那在饮用小青柑时要加以注意,如果实在想喝,那就不宜喝多。那么,身体情况正常的茶友们可以坚持长期喝小青柑普洱茶,但也要注意茶的饮用温度为二十五度五十度,不超过六十度,但前提是要喝到优质的。

说到这,那我再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个冲泡的方法,对于品质好的小青柑,大家可以煮着冲泡,把整颗小青柑放在煮茶壶里,煮一小会儿。因为水温比较高,在这样的冲泡方法下小青柑的味道,香气都会变得特别浓。所以喜欢浓香的就用这种方法冲泡吧。

拓展阅读:柑普茶的泡法:小青柑怎么泡?3种小青柑冲泡方法

今天内容就到此结束,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讨论哦!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十添一滋补

如果觉得《小青柑普洱茶不适合哪些人喝(注意:这些人不能喝小青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