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农村的这种植物 果实像“羊角”(药用价值珍贵 遇到可以摘回家)

2023-07-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农村的农民们每天都可以见到野花野草,在农村可以说是很常见了,而且无论是什么季节都会有各种野草生长,就算是严寒的冬天,它们也照样生长,在这些数以万计的野草野花中,大部分野草都很像很普通,有的也长得很奇怪,这些长得特别的野草总能让人们一下就记住它们,也有不少的野草会被农民们忽略,喜欢花草的朋友们花点时间去了解一下它们,农村的这种植物,果实像“羊角”,药用价值珍贵,遇到可以摘回家,这种植物叫做地梢瓜。

地梢瓜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还有别名叫做羊角、奶瓜等,高度不是很高大概只有10-30厘米高,这种野草比较矮小,在野草堆里可能就会被忽视掉,它的根茎大多是匍匐在地上的,当然也有一些是会向上倾斜的,很难看到会有直立的茎,根茎上可以看见很多的小分枝,就像所有植物一样茎叶上都会有短绒毛。

地梢瓜的叶子非常细长,有点像柳叶的形状不过要比柳叶短很多,叶子越往外面生长,长得是越尖的,但是这种叶片还是不要轻易去碰,它的两面都是有短硬毛的,划过皮肤还是会有一些刺痛,如果皮肤娇嫩的小孩碰到可能还会出血呢。

有的地方叫这种果子为羊角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它的果实会向两个方向左右生长,很像羊角,所以农民们就叫它们羊角瓜,虽然叫法有所不同但其实都是同一种植物,地梢瓜在春夏季节开花,花期过后就会开始结果了,刚长出来的幼果是可以吃的,想要尝一尝这种果实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在八九月份去采摘,这个时候的地梢瓜才刚长出来鲜嫩可口,幼果是青色的,不只是可以供我们人类食用,同时动物们也很喜欢吃这种果子呢,骆驼和山羊都很喜欢这种果子呢。

除了可以食用还可以入药,地梢瓜的全草都是可以入药的,果实同样是不例外的,在夏秋季节采收,洗干净晒干,有清热降火生津止渴等功效,有研究表明地瓜的营养成分还是很高的,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不仅是含有蛋白质而已,所含蛋白质的质量也是比较好的,所以地梢瓜算得上是中等以上的饲料了,而且地梢瓜也可以作为工业原料,全草含有1.5%的橡胶和3.6%的树脂,大家有见过这种地梢瓜吗?

如果觉得《农村的这种植物 果实像“羊角”(药用价值珍贵 遇到可以摘回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