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狗身上出现红点和痘痘(是怎么回事)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狗狗经常在外面撒野打滚,每次出门像是脱了缰一样,家里是没有它的容身之地了?还是看不起给它搭的小窝?

每次狗狗出去,回来都是脏兮兮地,洗澡就成了一大难题,不过给狗狗洗澡也是挺好玩的,在给它冲澡的时候,有时候会有享受的感觉,而有时候则调皮地乱动,甚至是抖抖身子,把水甩得到处都是等等,这些都是比较有意思的事情。

而洗澡的时候也是可以看出自家爱宠有没有皮肤病的时候,在洗澡的时候,扒扒宠物毛发,看看有没有什么异常现象,我就在洗澡的时候,给我家狗子看了一下身体,不看不知道,一看就发现了问题,发现狗狗大腿之间后腹部有很多红点,也没有发现狗狗不适,有的老豆豆变成像脓包样,这是什么情况?

对于铲屎官来讲,这个时候又不敢乱动,只有去找宠物医生进行咨询,通过朋友找到了专业的宠物技术老师王老师,他告诉我说,这是狗狗皮肤病中,典型的蠕形螨,将要继发成脓皮病,需要用除螨杀蚤长效中药纳米浴液进行药浴一周2-3次,症状消失后可以每周1~2次。同时配合用皮皮爽对可视发病部位进行喷洒,连续一周一个疗程。

真的是隔行如隔山,根据王老师的建议,我给狗狗进行了皮肤方面的清洁与消炎,狗狗起初点儿不适应,但由于我强制的进行,它也没有反抗的余地,一个疗程之后,感觉减轻许多,在没严重之前,进行处理,感觉自己太聪明了。

狗狗皮肤病虽然很常见,但也要非常注意,毕竟不论是什么病,都会影响狗狗的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狗身上出现红点和痘痘(是怎么回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