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辟谣日历)紧急避孕药很安全 方便又有效 是常规的避孕方式

2023-07-1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05

星期一

2021年4月

每日一则

健康谣言 :紧急避孕药很安全,方便又有效,是常规的避孕方式

紧急避孕药也叫事后避孕药,是指在无防护性生活或避孕失败后的一段时间内,为了防止妊娠而采用的补救措施。市面上最常见的紧急避孕药,其主要成分一般为大量孕激素,使用一次所摄入的激素量,与8天常规短效口服避孕药中的含量相当。大剂量激素容易造成女性内分泌紊乱,月经周期改变。因此,口服紧急避孕药不建议作为常规的避孕方式。

健康辟谣日历

四月妇产科

这是女生身体里的“两室一厅”:子宫和卵巢,所有的生命都曾在这套小房子里萌芽和孕育,它还会分泌多种激素,它们的平衡维持着专属女生的正常生理功能。

作者:齐璐璐、冯颖

医学顾问:黄卫红

配音:叶尘宇

上观号作者: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如果觉得《(健康辟谣日历)紧急避孕药很安全 方便又有效 是常规的避孕方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